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张柏楠:神舟飞船将从神八开始批量生产 -各地观测神七时间汇总 飞船如流星划过天际 -三季报下月底前披露 财务指标变动逾30%需详述 券商股领军大盘 -深圳为火灾遇难者每人垫付25万元 引质疑 汶川地震69227人遇难 -农业部紧急通知要求补贴奶农 京郊奶农受累 遭遇"信任危机"倒奶 -中国百万富翁达41.5万 人均资产510万美元 李嘉诚日增财富1.3亿 -美国会就金融援助计划达成一致 美股上涨 日金融巨头杀回华尔街 -央行批评地方"挟持"银行 东亚银行危机:港注资39亿 李嘉诚出手 -进口乳及乳制品未检出三聚氰胺 可上网查询 就中国输日大米答问 -三元可能收购三鹿 内蒙亿元"政府费"救伊利蒙牛 大白兔停产一周
各地相继出台奶业扶持政策 保证奶业生产的稳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为保证奶业生产的稳定,近日,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江苏、山东、河南、陕西等9个省(区、市)相继出台了稳定奶业生产的扶持政策。

天津:为支持乳品加工企业增加产能、扩大鲜奶收购量,从9月20日开始到年底的3个月,将乳品加工企业增值税地方留成部分全部返还企业;金融机构对乳品加工企业因扩大生鲜奶收购量出现流动资金困难的给予贷款支持,从9月20日开始到年底的3个月,市财政按照当时银行利率给予70%的贴息;利用质检局认定的100多台检测仪器,分片包厂,对全市乳品加工企业原料奶质量进行免费检测,检测费由市财政审核拨付。

河北:河北省财政安排3.16亿元资金对奶牛实行补贴,按照2007年奶牛存栏158万头为基数,每头奶牛补贴200元。其中省级财政负担50%,市、县财政负担50%。唐山市财政对收购原三鹿乳品加工企业和日处理鲜奶50吨以上的奶粉厂,收购生鲜奶每公斤补贴运输费0.2-0.4元。对代加工奶粉或者自己收购鲜奶用于奶粉加工的中小型加工企业,每吨奶粉补贴4500元。

山西:朔州市按照每天每头泌乳牛15元的标准给予补贴,补贴资金每3-5天兑现一次;大同市按照每天每头泌乳牛15元的标准给予补贴,奶站电费每天按200元的标准进行补贴,5天兑现一次;太原市从9月19日起,按照每天每头泌乳牛18元的标准进行补贴,其中太原郊区的清徐县和阳曲县的补贴资金已下拨乡镇;忻州市从9月19日起,市县两级财政按每天每头奶牛15元的标准给予补贴,期限暂定20天;晋中市从9月20日开始,市县两级财政每天每头泌乳牛补贴10元。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决定从主席预备费中安排1亿元资金,重点支持伊利、蒙牛两大企业加大检验合格生鲜奶收购。

辽宁:大连金州区从区长储备金中安排200万元,用于心乐乳业公司设备改造和流动资金,增加生鲜奶加工能力;大连市对3个千头以上的奶牛饲养小区,按每个小区300万元标准给予补贴。

江苏:铜山县政府按每公斤0.4元的标准对县内2家乳品加工企业给予补贴,鼓励收购生鲜奶。

山东:济宁市出台了《关于扶持奶业发展的意见》,意见规定:投资1600万元,建设市县两级生鲜奶质量监测体系;对目前存栏产奶奶牛每头补助100元;对奶牛规模养殖场(区)今年青贮秸秆每吨补助10元;鼓励分散奶牛饲养户向规模养殖小区集中,对今年新建存栏500头以上奶牛标准化养殖场(区),每场(区)补助20万元;对新购置大型先进挤奶设备的奶牛养殖场(区),每场(区)补助5万元;对乳制品加工企业新购置检测化验仪器设备的,按银行基准利率,给予不超过一年的贷款贴息;在奶牛饲养相对集中的县(市、区),建立生鲜奶质量安全检测站,由市畜牧局统一布点,购置设备所需费用由市、县两级财政按5∶5承担;鼓励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带头饮用济宁市生产的安全牛奶。

河南:9月22日,省财政按每头奶牛500元标准,下拨奶牛补贴资金共12647万元。规定存栏200头以上的奶牛养殖场(户)由省财政补贴,存栏20-199头的奶牛养殖场(户)由市财政补贴,存栏19头以下的奶牛养殖场(户)由县(市、区)财政补贴。

陕西:各级财政支持和鼓励养殖大户、养殖场(养殖小区)购买散养户奶牛,2008年12月31日前,对购买的奶牛每头补贴1500元,省、市、县财政各承担500元。对乳品加工企业超过合同采购、生产、储备所需的流动资金,采取银行贷款、财政贴息的办法解决,贴息期限从即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止。对乳品加工企业由于超收、超产、超储导致奶粉库存量过大而造成资金周转困难的,在保质期内的奶粉由政府按成本价采购。来源:农业部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农业部:保障奶业健康发展 避免杀牛倒奶现象发生
国内奶业市场受冲击 加强监管整改企业尽快增加生产
农业部将专项监测50个奶业重点县鲜奶质量安全
央行银监会联手下发奶业金融“支持令”
发改委答问:解析奶业波动原因 八项扶持政策
国务院关于促进奶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全文)
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促进油料奶业生产
中国奶业发展出现洼地现象 10月蒙牛将进莫斯科
中国国际畜牧与奶业展会将办
图片新闻:
神舟七号飞船发射圆满成功 带着梦想起飞[组图]
全面展示神七发射全过程 从点火起飞到进入轨道11个节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