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强台风"黑格比"已造成13人死亡3人失踪 千万人受灾 "蔷薇"生成 -中国兑现千年宣言承诺 温家宝吁发达国家担责任 联合国讲话全文 -21时10分神舟七号飞船发射升空[全记录] -9月25日21时10分神舟七号飞船升空[实录] -中国太空行走第一人选拔始末 设计师详解舱外航天服 太空吃炒菜 -珠江口现百年一遇风暴潮 台风黑格比致经济总损失近60亿(图) -<西藏文化的保护与发展>白皮书发布/全文 文盲率降至4.76% -温家宝:中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不屈服任何势力 全文 -77.2%灾区群众最关心何时住进永久性住房 重建资金六成将审计 -"神七"撬动千亿航天产业 民族品牌淘金 航天员及妻儿保额超10亿
钢企减产或令钢价跌幅放缓 困难时期还将持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内钢材价格连续三个多月大跌,中国钢铁企业纷纷遭遇订单不足或减产困境。业内人士称,四季度钢价跌幅将放缓,但困难时期还将持续很长时间。

国内钢材价格自今年6月达到高点后一路下行。目前,主要钢材销售价格已回落近16%。以宝钢为首的各大钢企8月开始轮番下调售价,众多中小钢铁企业被迫停产或减产。在经济增长放缓及不确定前景影响下,钢铁行业告别了自2002年开始的高速增长态势,步入下行通道。

中钢协的数据显示,钢企成本逐月上升,前7个月同比上涨60%,7月达到70%,涨幅进一步扩大;而国内钢材需求同比增幅上半年增长13%,至7、8月份则降至6%。

东方证券分析师杨宝峰认为,钢价进一步下跌空间不大,因为很多钢企亏损会使产量受到抑制。中华商务网分析师马忠普表示,在全球经济周期性回落的大背景下,预计钢铁企业的困难时期将延续到明年上半年。杨宝峰分析称,钢铁行业何时出现转机取决于宏观经济状况与下游行业如房地产、家电、汽车市场的情况。

为并购重组提供良机

中钢协常务副会长罗冰生称,目前钢铁企业面临需求减弱、亏损面扩大的态势,这将有利于中国钢铁企业的兼并重组。今年以来,山东、广东、河北和广西钢铁集团先后挂牌成立,行业整合力度明显加大。(金霁)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国内钢价短暂回升后再度大幅下跌
发改委:坚决制止电煤外运行为 钢价下调 焦煤价格面临回调压力
钢价下调波及上游 焦煤价格面临回调压力
中石化三季度将再获巨额补贴 宝钢首降钢价 10月普降约200元/吨
钢铁巨头宝钢首次降价 10月钢价普降约200元/吨
钢材出口退税或将全部"归零" 诱发钢价加速下跌
暴跌千元 成都钢价创近两年来单月最大降幅
钢铁行业传统旺季即将到来 勿轻言钢价将暴跌
澳洲银行报告称中国因素支撑钢价居高不下
图片新闻:
神舟七号飞船发射圆满成功 带着梦想起飞[组图]
全面展示神七发射全过程 从点火起飞到进入轨道11个节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