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77.2%灾区群众最关心何时住永久性住房 重建资金六成将审计 -联大热议金融危机 布什要大家放心 FBI调查雷曼等是否涉嫌欺诈 -融资融券实施方案节后或上报证监会 稳步推出商品期货期权产品 -社科院称经济增长不能过度依赖房地产业 张五常:应取消政府抽税 -环保部:大唐华润电力等企业违规(名单) 8高原湖泊治污资金不到位 -"神七"撬动千亿航天产业 民族品牌淘金 航天员及妻儿保额超10亿 -质检总局:新上市主要液态奶未检出三聚氰胺 尚未抽查茅台等酒企 -长三角招商竞争恶性化 国务院出台指导意见叫停 指导意见全文 -股东增持指引修订 禁止时间缩短至10日 指引 联通等公司获增持 -暴雨致青川成孤岛1.6万人失去联系 绵阳死亡失踪46人 北川9人死
日方统计数据:8月中国内地仍是日本最大出口市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日本财务省25日公布的贸易统计速报显示,8月份中国内地仍然是日本最大的出口市场,在日本当月出口总额中的占比达到17.34%。

速报显示,8月份日本对中国内地的出口额为1.2234万亿日元(约105.9日元合1美元),同比增长8.8%,为连续39个月增长;进口额为1.2127万亿日元,下降4.8%。这使日本对中国当月出现了108亿日元的贸易顺差。

在美国经济减速、需求低迷的情况下,日本对美国出口一年来持续下降,但对中国的出口则持续大幅增长。今年7月份,中国内地首次超过美国成为日本最大出口市场。

8月份,日本对美国的出口同比大降21.8%,为1.0872万亿日元,为连续12个月下降。当月,日本对欧盟的出口也下降了3.5%,为9512亿日元。

在欧美市场下滑的同时,亚洲市场对日本的出口变得越来越重要。8月份,日本对亚洲的出口增加了6.7%,达到3.7139万亿日元,连续78个月保持增长,占其出口总额的比例也上升至52.6%。当月,日本对亚洲的贸易顺差达到9955亿日元。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鲁迅在日本部分资料首次披露 含成绩单及照片
日本律师团建议设立千亿日元基金赔偿中国劳工
一批反映日本侵华历史照片 在长春首次公开
男子马拉松T52级:格拉特破世界纪录 日本包揽银铜
中国人民解放军青年军官代表团访问日本
外交部就湖北女工在日本劳资纠纷案等答问(实录)
残奥会上金牌夫妻档 他们若独立将超越日本意大利
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日本以外的亚太股市近见底
日本发现佐证南京大屠杀活埋场面照片(图)
图片新闻:
珠江口现百年一遇风暴潮 台风黑格比致经济总损失近60亿(图)
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担任神舟七号航天员[组图/简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