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存款保险制度明年或推出 方案上报国务院 12月解禁股1655亿元 -2009年度铁矿石谈判推迟 中方坚决反对必和必拓推指数定价方式 -融资融券倒计时 证监会令券商上报试点方案 券商欲推准期权产品 -发改委称提高居民收入扩大消费 个税或成中央经济会议讨论热点 -五大电力企业全面亏损 有望获国资委百亿补贴 南航获30亿注资 -温州炒房团和境外投资客拟抄底楼市 深圳市长称不会出手救楼市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央行11年来最大降息:五率齐降显保增长决心 -发改委否认起草大范围提高工资方案 个税起征点年内不可能提高 -港交所拟推A股股指期货 时间表未定 内地基本面指数明年初亮相
欧洲央行行长:全球金融危机仍在持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特里谢22日晚在接受欧洲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波及全球金融市场的金融危机仍在持续。

特里谢说,金融危机仍在持续,各国政府和各国中央银行应时刻保持警惕。他同时呼吁增强全球金融体系的透明度并加强金融监管。

在被问到欧洲央行是否会效仿美国政府推出救市计划时,特里谢表示,欧洲央行有责任增加流动性,但不对金融机构的偿付能力问题负责。

特里谢还说,目前在欧元区,企业信贷活动如以前一样活跃。他补充道,欧洲央行将同时力争把通货膨胀率控制在2%以下。

22日,其他西方主要工业国对美国政府推出的大规模金融援助计划表示欢迎。但目前尚无迹象表明,它们有意效仿美国推出救市计划。(记者胡小兵)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诺贝尔奖得主预计全球金融危机仍将持续一年
断言越南发生金融危机为时尚早
越南会不会引爆新亚洲金融危机?
金融危机阴影再次笼罩亚洲 越南是第一块骨牌?
越南经济通膨波及中国多家A股公司 金融危机阴影再次笼罩亚洲
越南金融危机的四大教训
中美印韩日能源部长会:严重担忧高油价 俄总统:美致全球金融危机
世行官员解读:"越南没发生金融危机 已迈过拐点"
图片新闻: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