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神七航天员将于27日下午出舱 今天加注推进剂 航天员乘组将亮相 -长三角10年内将成为世界第一大都市圈 首部创新型城市规划出台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规划:未来3年投资1万亿元 全文 绵竹3.9级地震 -茅台张裕澄清产品涉亚硝酸钠传闻不实 大白兔奶糖检出三聚氰胺 -布什承诺尽快批准金融援助方案 怎么花? 巴菲特购高盛50亿股票 -沪指低开跌幅3.11%逼近2100点 汇金公司增持工中建行各200万股 -双率下调一周 楼市看跌比例逾七成 近8成受访者称还贷压力未解 -北京酝酿提高部分供暖价格 拟提中心城区停车费 企业发CPI补贴 -深圳火灾死亡人数增至44人 初定每死者赔偿25万 事故调查组成立 -温家宝就中美关系发表演讲 愿加强食品安全合作(附全文)
中海油惠州炼油项目投450亿建二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海炼化惠州炼油首船原油在接卸。  本报记者王剑桥 摄 
  
    本报讯 (记者孙晓说 李朝荣)昨日下午3时30分,随着18台填土工程车将砂土倒入大亚湾畔的上海滩,中国海油惠州炼油二期用地场平正式动工。这标志着投资约450亿元的该项目建设拉开序幕,未来几年,惠州炼化能力将再增1000万吨╱年炼油和100万吨╱年乙烯一体化项目。当天,还举行了中海炼化惠州炼油首船原油接卸仪式。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汝求,市政协主席刘耀辉,市委常委、大亚湾区委书记、区管委会主任许光,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卫华和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副局长兼中国海监南海总队总队长万向京,中海石油炼化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惠州炼油项目总经理董孝利等参加仪式。

    李汝求在两个仪式上致辞。他说,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和惠州有着长久而良好的合作关系。从中海壳牌南海石化项目,到中海惠州炼油项目,再到中海炼化惠州基地建设,每一次合作都凝结着中国海油人和惠州人的智慧和汗水,表达了双方合作的强烈愿望,培育了双方深厚的情谊。惠州将秉承“海油搞建设、惠州作保障”的一贯思路,竭诚支持中海油在惠州的建设与发展,努力为中海油发展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李汝求说,惠州炼油二期用地场平正式动工,标志着惠州炼油二期项目已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标志着我市建设世界级石化基地迈出新步伐。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对建设大亚湾世界级石化基地,对建设科学发展惠民之州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按照“优质、高效、快捷”的原则,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全力支持中海炼化惠州炼油二期项目建设,促使项目早日建成,早日产生效益。李汝求说,惠州炼油项目首船原油接卸,标志着炼油项目的生产准备工作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许光表示,在中国海油惠州炼油项目的带动下,大亚湾石化区内的炼油、乙烯和中下游产业链已初步形成,配套公用工程完全能适应发展的需求,管理、协调、服务体系也日臻完善,一座世界级石油化工产业基地雏形已经呈现在大亚湾畔。大亚湾将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为中国海油创造良好的发展平台。

 

    中海石油炼化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惠州炼油项目二期是中国海油积极布局下游产业,进一步拓展和延伸产业链、价值链的重要举措。马鞭洲原油码头1200万吨/年惠州炼油项目的配套设施,是国内具有先进水平的大型原油码头之一。马鞭洲原油码头首船原油的胜利接卸是惠州炼油项目建设历程中的一件大事,是炼厂建设和运营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炼厂的开工试运行工作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李汝求、刘耀辉等还登上马鞭洲原油码头,参观由“北海希望”号油轮运抵的6万吨原油接卸情况。

来源: 惠州日报

相关文章:
中石油投资82亿建500万吨炼油项目
中国石油与化工协会:定价机制不改 炼油业难扭亏
中国到2010年将建成21个大炼油项目
中石油千万吨炼油项目重点配套工程“扫尾”
缓解市场能源紧张 茂石化炼油改扩建项目获批
中石化炼油亏损探源:炼油板块拖累整体盈利
中石化公布"最难看业绩" 获334亿财政补贴 炼油事业部亏损460亿
受高油价影响炼油行业前5月净亏568亿
中石油广西千万吨炼油项目基础工作完成
中石化在越南合资建炼油厂 专家称市场潜力巨大
中石化上半年获334亿补贴 炼油事业部巨亏460亿
油企炼油业务爆巨亏 奥运后调整油价的可能性较大
图片新闻:
12年最强台风"黑格比"登陆广东 启动最高级响应(图)
揭秘航天员低压舱训练 水下太空出舱训练[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