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保监会称尽快提交强险司法建议解决方案 全行业摸底次贷影响 -57.6%大学生拟毕业5年内买房 97.3%公众认为学前教育收费过高 -四川副省长:灾后重建需投入16700亿元 住房重建加快 重建政策 -京沪等地3个月欲购房者不足10% 浙江房产商资金链断裂巨亏8亿 -三聚氰胺检测标准将出台 港停售6款雀巢 公众咨询指南 进展 -记者调查:"煤炭经济"繁荣背后的生态伤痕 中国农村环保形势严峻 -发射中心否认神七伴飞小卫星具攻击性 发射流程 一人将独立出舱 -美12家银行破产 五大投行全军覆没 七国集团拒参与美金融救援 -政府救市再表决心 中石油大股东增持6000万股 央企增持大幕拉开 -深圳火灾43名死难者39名身份确认 又处理4责任人 有民警是股东
次贷危机或尚未结束 3大基本面悬念拷问市场走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当前市场走势面临来自基本面三大疑问的压制:

疑问一:宏观经济见底了吗?从目前情况看,在投资方面,PPI仍未开始下行,这让我们很难预期宏观调控政策会全面放松;在出口方面,全球经济减速下行以及持续累积的本币升值压力,令出口增长的难度很大;而在消费方面,资本市场下跌引发的财富缩水效应势必会减弱消费增长的动力。由此看,现在就判断宏观经济已经见底为时尚早。

疑问二:次贷危机结束了吗?美国咨商会日前公布了8月份的领先指标数据。受建筑许可下降、供应商交货减少以及首次失业人数增加的不利影响,8月份领先指标月环比下降0.5%至100.8,为2004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分析人士指出,领先指标的再度下滑无疑增加了人们对美国经济是否将陷入衰退的疑虑。

疑问三:银行股基本面好转了吗?银行股是未来市场的风向标,原因有二:一是因为该板块所占权重极大,二是因为其业绩表现最能反映宏观经济的状况。分析人士认为,银行股2009年至2010年面临着较大的经营压力。一方面,“两率”在未来仍然可能继续降低,会明显降低银行的息差收入;另一方面,国内经济硬着陆的风险仍然存在,这将持续对银行的资产质量提出挑战。此外,境内金融机构持有境外金融资产的风险目前已经开始显现,后续事态的发展仍需观察。(龙跃)

来源: 齐鲁晚报

相关文章:
联合国专家:美国次贷危机加重影响全球经济
经济学家:次贷危机有四大教训值得认真吸取
次贷危机大事记
次贷危机造成冲击 专家:中国经济不会出现拐点
"通胀+次贷危机"致中国顺差缩减 不改经济走势
美国次贷危机引发中国外贸企业收款难
刘鸿儒:次贷危机产生因衍生品链条太长
次贷危机冲击 中国造船业急需金融救援
深圳部分购房者断供背后 不会引发中国"次贷危机"
次贷危机深化冲击全球市场 中国可能涌现断供潮
图片新闻:
神七船箭组合 最后一场全区综合演练完成[图]
李小鹏主导7家电力巨头与6煤企签订亿吨供煤协议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