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保监会称尽快提交强险司法建议解决方案 全行业摸底次贷影响 -57.6%大学生拟毕业5年内买房 97.3%公众认为学前教育收费过高 -四川副省长:灾后重建需投入16700亿元 住房重建加快 重建政策 -京沪等地3个月欲购房者不足10% 浙江房产商资金链断裂巨亏8亿 -三聚氰胺检测标准将出台 港停售6款雀巢 公众咨询指南 进展 -记者调查:"煤炭经济"繁荣背后的生态伤痕 中国农村环保形势严峻 -发射中心否认神七伴飞小卫星具攻击性 发射流程 一人将独立出舱 -美12家银行破产 五大投行全军覆没 七国集团拒参与美金融救援 -政府救市再表决心 中石油大股东增持6000万股 央企增持大幕拉开 -深圳火灾43名死难者39名身份确认 又处理4责任人 有民警是股东
中石油投资82亿建500万吨炼油项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中石油集团发布公告称,投资82亿在宁夏炼化公司建设500万吨/年炼油项目。这也是中石油总经理蒋洁敏今年6月表示将核减投资207.2亿后,首次大笔投资支出。昨日受央企回购增持股份等整体利好消息影响,中石油涨停报收于12.14元。

对此,中石油相关人士表示,宁夏炼化公司500万吨/年炼油项目总投资82亿元,将新建500万吨/年常压蒸馏、260万吨/年催化裂化、90万吨/年连续重整、10万吨/年聚丙烯等10套装置及配套公用工程,预计2010年底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可年产173万吨汽油、238万吨柴油、21万吨液化气和10万吨聚丙烯,年平均销售收入将达到150亿元以上,将为宁夏及周边地区油气市场供应提供有力的保障。

目前中石油正在建设中的炼油基地包括广西钦州的千万吨炼油,预计年底投产,此外中石油还计划分别在辽宁葫芦岛市和云南打造千万吨炼油项目。(记者 钟晶晶)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中国到2010年将建成21个大炼油项目
中石油千万吨炼油项目重点配套工程“扫尾”
中石油广西千万吨炼油项目基础工作完成
中石化海南800万吨炼油项目运行 投资114.14亿元
中石油等三巨头竞相打造千万吨级炼油项目 资源性产品价改提速
中石油等石油三巨头竞相打造千万吨级炼油项目
中石油等石油三巨头竞相打造千万吨级炼油项目 或缓解油荒
科威特参与广东炼油项目 中国打通第三条找油路径
中海油惠州炼油项目已完成35% 年产730万吨油品
中石油千万吨炼油项目已完成投资9亿多元
图片新闻:
神七船箭组合 最后一场全区综合演练完成[图]
李小鹏主导7家电力巨头与6煤企签订亿吨供煤协议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