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问责风暴波及全国 大批公职人员被免职 -神七总指挥部七名成员亮相 获保险总额超10亿 首向境外媒体开放 -地产界否认降价潮 千亿抵押金抽逃楼市:物业资产贬值加速变现 -7银行持雷曼资产7.2亿美元 建行最大债主 美7000亿救援计划出台 -证监会拟对上市公司回购股份放松管制 11条补充规定 征求意见稿 -7%乡镇无金融机构 计划培育农产品期货市场 农村金融服务报告 -基金逆势操作上周五净卖出34亿元 八成基金经理称阶段底已形成 -沪指收复2200点 金融股涨停 三大理由支持反弹 病因:神医太多 -深圳舞厅火灾43人死亡 图集 责任事故 12人被拘 副区长等被免职 -国务院调查娄烦34人失踪事故 矿难:河南登封37人/黑龙江19人遇难
雷曼倒闭 中国一大批房地产开发商或被淘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经济问题,有时候人算不如天算。我想大家都不会料到,一个在一年前还叱咤风云,有着非常好的管理团队的世界级证券公司,居然说倒闭就倒闭了,而且传言雷曼在中国市场上抛售300亿美元(2000多亿人民币)的资产筹集资金。如果传言是真的,那么这事件将对目前已经广缺资金的中国房地产市场,带来雪上加霜的影响,我估计中国有一大批房地产开发商将被淘汰。

今年7月我曾预测,由于买气不聚,今年的金九银十不再,“2007年房地产的浮华换来的是2008年房地产的沉思与2009年的健康发展”。现在看到雷曼兄弟破产以及华尔街金融危机,我建议一些想今年在境外上市融资的开发商可以鸣金收兵,不用再浪费申请费用了,因为今年外资进入中国房地产的意愿已随着雷曼兄弟的破产而结束,市场游资将被欧美的低价项目吸收。此外,随着冬天的脚步越来越近,市场上的买气会越来越弱,许多房地产商资金链将断裂,中国房地产行业面临重大危机。

其实,大家可以体会体会中国的一句老话——十年风水轮流转,中国的房地产行业从1998年开始大发展,到2007年底,正好是10年,因此,2008年的调整其实也不是偶然的。中国和大多数国家一样,老百姓是买涨不买跌,而且市场的竞争是严峻的,适者生存。一些中国房地产商如果还不懂得把握机会筹集过冬资金的话,将在2009年被市场抛弃。

我估计从现在到明年春天,房地产开发商将以今年年初价格的7折以上出售其产品,一些设计不良的房地产产品可能还卖不出去,而且由于没有进账,还不起银行贷款,将会连累一些放贷银行。2009年留下来的房地产开发商,将是健康与成熟的房地产开发商,而所做出的产品,将是成熟的创新产品。中国房地产要到2010年,在国际金融情势逐渐稳定之后,才会有新的一批英雄出现!(饶及人)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7银行持雷曼资产7.2亿美元 建行最大债主 美7000亿救援计划出台
雷曼"洗劫"了基民的钱包?!
中资银行雷曼风险敞口升至5亿美元
专家:防范"雷曼病毒"通过两大途径"传染"中国
分析人士:雷曼破产效应对中国经济影响不容忽视
雷曼破产 中国“涉雷”企业表示不受影响
直接影响逐一浮出 中国经济难避"雷曼效应"
专家:“雷曼风暴”不会灼伤中国银行业
多家银行持有雷曼债券 工行1.518亿/中行7562万/招行7000万美元
图片新闻:
神七船箭组合 最后一场全区综合演练完成[图]
李小鹏主导7家电力巨头与6煤企签订亿吨供煤协议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