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问责风暴波及全国 大批公职人员被免职 -神七总指挥部七名成员亮相 获保险总额超10亿 首向境外媒体开放 -地产界否认降价潮 千亿抵押金抽逃楼市:物业资产贬值加速变现 -7银行持雷曼资产7.2亿美元 建行最大债主 美7000亿救援计划出台 -证监会拟对上市公司回购股份放松管制 11条补充规定 征求意见稿 -7%乡镇无金融机构 计划培育农产品期货市场 农村金融服务报告 -基金逆势操作上周五净卖出34亿元 八成基金经理称阶段底已形成 -沪指收复2200点 金融股涨停 三大理由支持反弹 病因:神医太多 -深圳舞厅火灾43人死亡 图集 责任事故 12人被拘 副区长等被免职 -国务院调查娄烦34人失踪事故 矿难:河南登封37人/黑龙江19人遇难
中国银行家担忧经济下行 料货币政策下季或松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银行家对经济下行的担忧正在增强。官方今天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三季度,判断经济运行偏冷的银行家占比升至自二00四年调查开始以来的最高水平,近半数银行家预期下季度货币政策将有所松动。

这份由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统计局共同完成的全国银行家问卷调查显示,认为当前宏观经济偏热或过热的银行家占比为百分之四十四点五,比上季度下降十九点八个百分点;认为“正常”的银行家近四成二,比上季增加九点四个百分点。对下季度经济运行走势,逾四成八的银行家认为正常,近一成四的预计偏冷。

受此影响,本季银行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回升,超过四成六,但判断经济运行偏冷的银行家占比大幅提高,表明其对经济下行的担忧增强。

根据国家信息中心的最新预测,今年第四季度,中国GDP增幅可能跌至百分之九以下。

第三季度,银行业景气指数比上季略有回升,为百分之六十八点五。报告认为,银行资金头寸紧张状况缓解,财务状况良好是支撑其景气回升的主要原因。

根据报告,三季度贷款需求较上季出现明显回落。分行业看,农业、非制造业贷款需求降幅较大;分贷款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需求下降突出,中、小企业贷款需求仍相对强劲;分贷款用途看,个人消费贷款需求跌势加剧。

银行家们对现行货币政策的认可度有所提升,而其对下一季货币政策预期产生了较大变化,近半数银行家预期下季度货币政策将有所松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英银行家杂志公布千家大银行排名 工行位居第8
中行岳毅被授予“年度中国零售银行家”大奖
银行家对三季度经济形势判断趋好
央行:08年第2季度全国银行家调查报告(全文)
央行调查显示:半数以上银行家预期不会加息
加息预期明显弱化 逾半数银行家预期不加息
央行:银行家信心指数小幅回升
115位银行家调查显示物价上涨预期有所缓和
通胀担忧加大 五成银行家预期货币政策趋紧
三季度企业家银行家信心指数大幅回落
图片新闻:
神七船箭组合 最后一场全区综合演练完成[图]
李小鹏主导7家电力巨头与6煤企签订亿吨供煤协议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