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神七总指挥部七名成员亮相 获保险总额超10亿 首向境外媒体开放 -地产界否认降价潮 千亿抵押金抽逃楼市:物业资产贬值加速变现 -7银行持雷曼资产7.2亿美元 建行最大债主 美7000亿救援计划出台 -证监会拟对上市公司回购股份放松管制 11条补充规定 征求意见稿 -7%乡镇无金融机构 计划培育农产品期货市场 农村金融服务报告 -基金逆势操作上周五净卖出34亿元 八成基金经理称阶段底已形成 -沪指高开直破2200 金融股涨停 三大理由支持反弹 病因:神医太多 -深圳舞厅火灾43人死亡 图集 责任事故 12人被拘 副区长等被免职 -国务院调查娄烦34人失踪事故 矿难:河南登封37人/黑龙江19人遇难 -山西襄汾尾矿库溃坝事故遇难者人数上升到265人 二号嫌疑人落网
北京楼价探底8880元 上周末成交量超去年同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十几个项目开盘,每天500多套的成交量,组起1500多人的看房团……借着“降息”的东风,上个周末,开发商开盘的开盘、打折的打折,可谓是摩拳擦掌,其中,东四环一项目出现一套每平方米8880元的超低价特价房,开发商卖力地付出终有回报,一把好数字让冰封了数月的北京楼市见到了久违的暖意。

上周末楼市“猛蹿”

根据亚豪机构的统计,上周末,本市共有11个项目开盘,中海城三期香克林、东亚三环中心2号楼、首开国风上观等位置不错、价格不高的项目为楼市贡献了不少人气。相对来讲,南三环外中海城三期板楼每平方米12000元的价格对购房人是最有吸引力的,这个价格比该项目上半年推出的房源每平方米降了1000元左右,对此,销售员解释说,主要是因为这期是塔板结合的房子,品质不如上一期,另外交房时间也不同。这种说法虽然有些道理,但还受到上一期老业主的质疑,不少老业主在网上纷纷声讨,开发商降价开盘给自己带来了经济损失。

上周六、日,楼市日成交量猛然上蹿,分别达到513套和563套,不仅打破了今年的最高纪录,也超过去年同期。对此,开发商心虽欢喜,但不敢轻言“春天来了”,有开发商分析说,前两个月,北京多数开发商基本都处于“按兵不动”的状态,开盘量少,打折房源的总量也不大。上周末两天的高成交量,只是报复性增长,当然,也有“降息”新政的作用。但由此判断春天来了,还为时尚早。

特价房打破楼市坚冰

在上周远洋山水打出6.3折后,本周又有多个楼盘推出特价房,其中开始有楼盘直接降价,比如金地·格林小镇6目前毛坯折后均价每平方米7300元,较前几月的每平方米9500元的报价直降2200元;南三环的亚胜·铂第公馆推出8套特价房,均价每平方米14000元至15000元,而且还是精装修送家电……更有甚者,东北四环外的天鸿东润枫景推出一套带车库的现房,带车库、带储藏室,单价每平方米8880元,虽然只有一套,而且户型面积较大,为一套254.86平方米三居,但在周边每平方米15000元以上价格的对比下,还是让人吃惊不小,因此有网友惊呼“开发商疯了”。

购房人对降价给予了积极的回应,比如本来品质就不错的金地·格林小镇6,降价后推出的3栋住宅楼已经售出一半;天鸿东润枫景8880元特价房上周六推出后,销售电话曾一直不断,但目前,这部电话已经打不通了。据了解,这是因为房子卖掉后,销售电话已经取消了。

楼市否极才能泰来

杨海鹏马上就要结婚了,所以他着急和未婚妻一起选购合适的婚房。他认为,房价肯定会接触到一个底点,到那时很有可能出现价格的反弹,所以他表示会择机行事,在合适的价格完成买房大计。至于价格,他认为五环外的房子在每平方米8000元,他比较能够接受。

杨海鹏的态度代表了不少购房人的心态,也与中原地产李文杰的观点不谋而合。李文杰分析说,从深圳经验来看,市场的跌势从2007年8月以后就十分明显,至今下跌已经接近四成,房价下跌是炒房的小业主抛盘引发的,但是速跌的底部是开发商跟进后砸出来的,所以现在深圳反而是全国各城市中惟一一个成交量及房价反弹的城市。因此,他认为,北京开发商只有痛下决心,尽快见底,才有反弹的希望。(记者李海霞)

来源: 北京晚报

相关文章:
广州楼价仍可能下调 黄金周开发商将大打价格战
惊现跳楼价 上海中心楼盘房价最高每平跌8500元
6月广州房价降一成成交增五成 深圳二手楼价下探
重庆一线楼价重回4千元以下 名盘裸奔成常态
珠三角各城市楼价普遍回调 部分降幅达50%
现阶段买房调查:观望者占97% 多认为楼价肯定还会降
珠三角城市楼价部分降幅达50% 深圳银行人士驳千亿房贷断供说
北京地铁10号线即将开通 沿线楼价涨跌不一
广州七月份新盘“洪峰”提前袭来 楼价继续下探
图片新闻:
李小鹏主导7家电力巨头与6煤企签订亿吨供煤协议
南水北调:河北向北京供水174天 调水量3亿立方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