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调查娄烦34人失踪事故 矿难:河南登封37人/黑龙江19人遇难 -山西襄汾尾矿库溃坝事故遇难者人数上升到265人 二号嫌疑人落网 -神七总指挥部七名成员亮相 获保险总额超10亿 首向境外媒体开放 -1.2万余名婴幼儿因食用奶粉住院治疗 -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不是“铁饭碗” 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已有方案 -神七完成与长征2F火箭对接 将转运至发射塔架 装备饮用水食品 -数据显示:奥运宾客在北京消费近1.6亿元 北京奥运会启示录 -中国股市绝处逢生 最困难时刻正在远去 1800点或成阶段性底部 -北京工地21日复工 项目经理将接受培训 地铁将延续"逢包必检" -提高汶川地震恢复重建资金使用效率 灾区城镇居民能住什么房
中俄投资40亿元建钛产业基地 年产三万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黑龙江日报》报道:共同开发俄远东矿产资源有了破题之作,由中俄两国大企业牵头,总投资40亿元、年产3万吨海绵钛的大型项目,日前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破土动工。

中外合资3万吨海绵钛项目由中国铝业公司和在英国上市的俄罗斯公司阿里阔姆合资兴建。海绵钛是航空航天、军工等产业发展所需的重要原材料。项目将分两期建设,一期海绵钛年生产规模为1.5万吨,二期扩建到3万吨。一期项目总投资约22亿元人民币,中铝公司占35%股份,阿里阔姆公司占65%股份,计划于2010年投产。二期项目扩建后,中铝公司将在全部3万吨海绵钛项目中控股51%以上。中铝公司将承销合资公司全部的海绵钛产品。

乌克兰钛设计院副院长维柯多·阿列科桑德洛夫在介绍该项目的环保技术时说,工艺技术将由乌克兰国家钛设计院提供,具有较好的环境保护、节能措施。该项目一期的环保投资占工程投资的4.13%,达到8600多万元。按这个比例,项目两期环保投资将达到1.6亿元左右。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相关文章:
中俄投资40亿元建海绵钛项目 共同开发远东资源
商务部副部长:今年中俄贸易额将突破500亿美元
高虎城:中俄双边贸易额预计今年将突破500亿美元
中俄签署证券期货监管合作备忘录
中俄满洲里口岸鼠传疾病监测工作正式开始
中国震区儿童赴俄疗养夯实中俄友谊的社会基础
外交部就奥运会、中俄能源合作、法企在华投资答问
神七准备中俄产两套航天服 出舱将穿国产服 可直播 过程详解
图片新闻:
李小鹏主导7家电力巨头与6煤企签订亿吨供煤协议
南水北调:河北向北京供水174天 调水量3亿立方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