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09年度铁矿石谈判推迟 中方坚决反对必和必拓推指数定价方式 -证监会限令券商上报融资融券试点方案 12月限售解禁股1655亿元 -发改委称提高居民收入扩大消费 个税或成中央经济会议讨论热点 -五大电力企业全面亏损 有望获国资委百亿补贴 南航获30亿注资 -温州炒房团和境外投资客拟抄底楼市 深圳市长称不会出手救楼市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央行11年来最大降息:五率齐降显保增长决心 -发改委否认起草大范围提高工资方案 个税起征点年内不可能提高 -港交所拟推A股股指期货 时间表未定 内地基本面指数明年初亮相 -18万亿"口号"背后:地方财力无力撬动 扩大投资会不会引发过热?
联合国专家:美国次贷危机加重影响全球经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美国金融、保险业顶尖公司接连出事,引发全球经济倒退忧虑。联合国全球经济监测部主管洪平凡表示,美金融风暴迄今未见缓和迹象,全球经济更无法于短期内摆脱美国次级房贷造成的影响,发展中国家未来一年的经济成长尤其不乐观。

美国第四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申请破产保护,成为迄今全美以资产计算最大的破产案,这造成全球经济恐慌,各地股市纷纷下挫。

据“中央社”十九日报道,洪平凡接受联合国电台访问时指出,从现在到年底以及二零零九年上半年,全球经济成长情形,非常不乐观,成长率将低于百分之二,而美国可能陷入衰退,甚或负成长。

至于发展中国家,洪平凡预估,今年全年发展中国家的成长,也会比去年下跌两个百分点。

他说,美国房市泡沫破裂与次级房贷危机引发的金融风暴,从二零零七年八月以来,迄今未见缓和迹象。

洪平凡认为,近日雷曼兄弟破产、美林证券被收购以及美国保险龙头─美国国际集团评等遭调降等现象,都是危机进一步恶化的现象,并将继续对全球金融、贸易形成负面冲击。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经济学家:次贷危机有四大教训值得认真吸取
次贷危机大事记
次贷危机深化冲击全球市场 中国可能涌现断供潮
深圳部分购房者断供背后 不会引发中国"次贷危机"
"通胀+次贷危机"致中国顺差缩减 不改经济走势
美国次贷危机引发中国外贸企业收款难
次贷危机造成冲击 专家:中国经济不会出现拐点
美联储为何以激进货币政策应对次贷危机
刘鸿儒:次贷危机产生因衍生品链条太长
美林CEO:次贷危机已接近尾声
次贷危机冲击 中国造船业急需金融救援
图片新闻: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