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蒙牛伊利光明液态奶检出三聚氰胺(批次表) 立即下架退市 进展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死亡261人 确认身份221人 企业违规是根本原因 -我国24名船员遭海盗劫持 殴打中国留学生致死的日本人被判6年 -利好影响沪指暴涨9% A股总市值已缩水22万亿 1800点有望成底部 -证券交易印花税今起单边征收/历次调整 汇金将购工中建3行股票 -神七已完成箭船对接 即将进入难度最大环节 叫停观发射旅游项目 -13种情形劳动者可与用人单位解除合同 -沪指开盘跌破1900 未来两年限售股解禁压力=发行16个半中石油 -中国将建成首座三代核电站 大飞机敲定"一总部三基地"布局方案 -袁隆平:中国不会出现粮食危机 需求将得到保障 主产省增产规划
报告称明年地产资金可能缺近万亿 房价公开下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警惕万亿缺口


  最值得一提的是,报告还对未来可能出现的中期调整提出预警。


  “如果没有重大的调控政策来应对中国宏观经济下行态势,房地产行业陷入中期调整的可能性更大。”魏伟认为,如果宏观经济继续走弱,同时紧缩的政策不变,房地产行业极有可能进入一个长达几年的中期调整阶段,行业衰退在所难免;如果宏观经济能够迅速走强,国家同时放松银根,房地产市场将可能经历一个较短的调整过程,2009年底有望走出低谷。


  “如果2009年房地产遭遇中期调整,资金缺口将达到9290亿元。如果2009年房地产遭遇短暂调整,那么资金缺口将达到4925亿元。”报告预测。


  按照此种说法,摆在房地产面前的无疑将是一座近万亿资金缺口的大山。


  同时,报告认为,资金供求存在缺口,并不意味着对行业进行注资就能够解决行业内存在的问题,房地产行业遭遇调整的关键在于需求出现观望和萎缩。


  报告对以单纯注资的“救市”方式持否定态度。


  “增加行业资金供给,除了能够增加土地储备和商品房空置规模,减轻开发商队伍的洗牌力度之外,无法扭转宏观经济的颓势,也无法扭转处于观望和萎缩的需求,市场调整有其内在节奏和周期。因此房地产市场资金供给仍会进一步收紧。”魏伟说。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说,“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金融的病、房地产的病都是一样的,来得快,去得慢。”潘石屹甚至坦言,近日的降息和降存款准备金率在市场上能挽回多少信心还有待观察。21世纪经济报道

 

来源: 华商网
   上一页   1   2   3   4  



相关文章:
6月份北京房价略降1.5% 房价下跌开发商是否该补偿无法律依据
房价下跌开发商该补偿吗? 中消协:没有法律依据
深圳房价下跌部分购房者选择"断供" 专家称楼市恢复至少需8个月
深圳房价下跌30% 炒房客“裸泳”重塑秩序
业内人士表示:房价下跌30%银行也扛得住
中国社科院专家:房价下跌不会成为灾难
大摩:油气价奥运后将上调10%-20% 致房价下跌
北京楼市疯狂促销十年少见 房价下跌论渐占上风
图片新闻:
陕西宜川发现百亿储量气田 为西安年用气量17倍
武汉城市圈综改方案获批 九城市组成 试点资源税 组建光谷银行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