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蒙牛伊利光明液态奶检出三聚氰胺(批次表) 立即下架退市 进展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死亡261人 确认身份221人 企业违规是根本原因 -我国24名船员遭海盗劫持 殴打中国留学生致死的日本人被判6年 -利好影响沪指暴涨9% A股总市值已缩水22万亿 1800点有望成底部 -证券交易印花税今起单边征收/历次调整 汇金将购工中建3行股票 -神七已完成箭船对接 即将进入难度最大环节 叫停观发射旅游项目 -13种情形劳动者可与用人单位解除合同 -沪指开盘跌破1900 未来两年限售股解禁压力=发行16个半中石油 -中国将建成首座三代核电站 大飞机敲定"一总部三基地"布局方案 -袁隆平:中国不会出现粮食危机 需求将得到保障 主产省增产规划
报告称明年地产资金可能缺近万亿 房价公开下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市房企在资本市场的表现也令人担忧。


  据该报告统计,在市场高涨的2007年,企业融资活动所带来的现金流高达1064亿元,而今年第一季度融资活动的现金流为349.46亿元,第二季度比第一季度融资减少254.8亿元,仅为94.66亿元。


  魏伟说,资金供给的增长率从2007年第四季度已开始大幅向下,“预计今年三季度房地产资金供给增幅会接近零甚至达到负水平。”


  与资金流入的捉襟见肘相比,资金支出却是前所未有的巨大。


  “从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数字来看,2008年一、二季度开发投资增幅达到30%以上,较去年同期增速更快。7月份的数据显示房地产开发投资的资金投入速度并没有明显的放慢迹象。”魏伟指出。


  作为房地产商资金支出重头戏的土地购置费用也是如此。


  报告显示,到2008年上半年,土地储备规模也已超过3.2亿平方米,楼面地价的购置价格也已上升到1100元/平方米以上,2008年上半年土地购置费则超过2100亿元。2007年全年超过4000亿元。


  “从房地产商的资金结构来看,有75%的资产来自于负债,每年偿还银行的本息是房地产商重要的资金支出项。”报告还指出,房地产商在经营中的税收支出也是一部分重要的支出,“到2007年税收支出接近2500亿元。”


  “2008年上半年,房地产行业资金缺口仅约528亿左右,缺口较小。”这是因为,今年上半年房价尚能处于上涨时期,销售虽有回落但利润率回落并不显著,而上半年国内贷款的投放额也已经达到了去年全年贷款数的将近60%。但是,“下半年房价下跌和销售量的继续萎缩是可以预期的。”


  报告预计,2008年房地产行业的资金缺口是6730亿元。

来源: 华商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6月份北京房价略降1.5% 房价下跌开发商是否该补偿无法律依据
房价下跌开发商该补偿吗? 中消协:没有法律依据
深圳房价下跌部分购房者选择"断供" 专家称楼市恢复至少需8个月
深圳房价下跌30% 炒房客“裸泳”重塑秩序
业内人士表示:房价下跌30%银行也扛得住
中国社科院专家:房价下跌不会成为灾难
大摩:油气价奥运后将上调10%-20% 致房价下跌
北京楼市疯狂促销十年少见 房价下跌论渐占上风
图片新闻:
陕西宜川发现百亿储量气田 为西安年用气量17倍
武汉城市圈综改方案获批 九城市组成 试点资源税 组建光谷银行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