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蒙牛伊利光明液态奶检出三聚氰胺(批次表) 立即下架退市 进展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死亡261人 确认身份221人 企业违规是根本原因 -我国24名船员遭海盗劫持 殴打中国留学生致死的日本人被判6年 -利好影响沪指暴涨9% A股总市值已缩水22万亿 1800点有望成底部 -证券交易印花税今起单边征收/历次调整 汇金将购工中建3行股票 -神七已完成箭船对接 即将进入难度最大环节 叫停观发射旅游项目 -13种情形劳动者可与用人单位解除合同 -沪指开盘跌破1900 未来两年限售股解禁压力=发行16个半中石油 -中国将建成首座三代核电站 大飞机敲定"一总部三基地"布局方案 -袁隆平:中国不会出现粮食危机 需求将得到保障 主产省增产规划
报告称明年地产资金可能缺近万亿 房价公开下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报告甚至指出,股市和房市的低迷使消费者购买力至少折损3万亿元以上。“需求空缺可能随着宏观经济形势的恶化进一步蔓延。”


  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也显示,今年以来,房地产销售面积同比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7月份房地产销售面积同比下降26.8%,环比下降27.1%,为2008年以来的最大跌幅。


  交易量的萎缩从需求端给了房地产行业以沉重压力,不仅如此,房价的下行压力也越来越紧迫。


  “目前价格调整仍不充分,市场仍在等待房价和地价的公开下跌,而不是遮遮掩掩的变相下跌方式。”魏伟直言。


  去年12月,深圳房价环比开始出现下滑,今年8月同比也出现下滑,深圳成为当前国内房价跌幅最大的城市。上海的情况虽略好于深圳,但今年2月起,上海房价上涨的势头已经停止,7月,房价开始出现下滑。北京房价略显坚挺,但今年6、7月,京城平均房价环比上涨也已停止。


  “在供给面平稳增长的背景下,需求面迅速下滑,决定了价格趋势必然出现逆转。”魏伟指出,房价的调整似乎刚刚拉开序幕,而不是接近尾声。


  报告预测,房价将面临10年来从长期持续上涨走向在中期内公开下跌的转折点。


  今年缺钱超6000亿?


  正如魏伟所说,先有需求空缺,然后才是资金紧缺。目前,房地产资金流入与支出的双向压力已然显现。


  根据报告所发布的统计数字,2008年以来,开发商自筹资金和开发贷款同比仍有较快增长,其余类型的资金来源增幅停滞不前。但到2008年第二季度,原本一季度增长迅速的国内贷款也急剧萎缩,同比增幅0.5%,与前期30%—40%的增幅相去甚远。订金及预付款增幅6.6%,其他资金增幅1.3%,也和前期差距很大。

来源: 华商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6月份北京房价略降1.5% 房价下跌开发商是否该补偿无法律依据
房价下跌开发商该补偿吗? 中消协:没有法律依据
深圳房价下跌部分购房者选择"断供" 专家称楼市恢复至少需8个月
深圳房价下跌30% 炒房客“裸泳”重塑秩序
业内人士表示:房价下跌30%银行也扛得住
中国社科院专家:房价下跌不会成为灾难
大摩:油气价奥运后将上调10%-20% 致房价下跌
北京楼市疯狂促销十年少见 房价下跌论渐占上风
图片新闻:
陕西宜川发现百亿储量气田 为西安年用气量17倍
武汉城市圈综改方案获批 九城市组成 试点资源税 组建光谷银行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