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蒙牛伊利光明液态奶检出三聚氰胺(批次表) 立即下架退市 进展 -13种情形劳动者可与用人单位解除合同 -沪指开盘跌破1900 未来两年限售股解禁压力=发行16个半中石油 -中国将建成首座三代核电站 大飞机敲定"一总部三基地"布局方案 -袁隆平:中国不会出现粮食危机 需求将得到保障 主产省增产规划 -我就WTO汽车零部件关税裁决上诉 欧盟逾半赞成取消中越鞋关税 -部分城市酝酿提高取暖费 油价大跌 中石化上调成品油批发价救市 -教育部:考研舞弊者次年不得再考 通知 乙肝学生保研遭歧视求援 -多家银行持有雷曼债券 工行1.518亿/中行7562万/招行7000万美元 -美金融动荡对我国影响不大 外储缩水没想象严重 英国或成下一个
国房景气指数连跌 专家预计房价或将明显下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8月份的国房景气指数为101.78,比7月份回落0.58点,与去年同期相比回落2.70点,这已是该指标连续第9个月环比回落,也是今年5月份以来连续第4个月的同比回落。业内人士分析,指数表明针对房地产业进行的一系列紧缩型调控开始收效,而房地产行业景气度回落将增大房价下行压力。

指标显示房产市场供需均降

各项指标显示,房地产市场在供给上减少。8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分类指数、资金来源分类指数、土地开发面积分类指数、房屋施工面积分类指数以及商品房空置面积分类指数都比7月份有所回落。截止到8月末,全国商品房空置面积已达到1.3亿平方米,同比增长8.7%,其中空置商品住宅6555万平方米,增长8.7%。

同时,房地产市场的需求量也在下滑。从去年11月份开始,全国楼市开始出现调整,目前,全国绝大部分大城市都出现成交量明显下跌。长城证券研究所房地产行业研究员刘昆认为,总体来看,目前房地产行业景气度处于下行通道,预计年内这种趋势还将持续。

北京房价同比涨幅持续下降

房地产市场在经过半年多观望后,整体房价已经开始下降。8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3%,涨幅比7月低1.7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1%。而北京房屋销售价格、新建住房价格和二手住房销售价格的同比涨幅也已经连续6个月走低,8月房价同比涨幅再创新低。

今年以来,一方面市场需求低迷带动房地产投资增速放缓,土地购置面积、新开工面积等供应指标出现下滑;另一方面,银行为防范房地产风险,放贷也日趋谨慎。随着行业景气度回落,房地产企业拓展土地储备的速度正在放缓。

对此,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所所长李战军认为,就房地产市场而言,经历了去年的过快增长之后,今年显示出向下调整的迹象,市场有进一步趋冷的可能性,房价亦存在明显下调的可能性。(记者 李媚玲 李静睿)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8月"国房景气指数"为101.78 比上月回落0.58点
国房景气指数连续回落 房产出现"价量齐跌"局面
大中城市二季度房价涨9.2% 租房价格涨2.2% 国房景气指数首回落
统计局数据:国房景气指数4年来首次同比回落
7月国房景气指数为102.36 比6月回落0.72个点
6月"国房景气指数"为103.08 比5月回落0.26个点
国房景气指数跌回一年前 房地产市场风向有变
5月"国房景气指数"103.34 比上月回落0.73个点
图片新闻:
武汉城市圈综改方案获批 九城市组成 试点资源税 组建光谷银行
2008年北京残奥会闭幕式图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