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沪指开盘跌破1900 未来两年限售股解禁压力=发行16个半中石油 -中国将建成首座三代核电站 大飞机敲定"一总部三基地"布局方案 -袁隆平:中国不会出现粮食危机 需求将得到保障 主产省增产规划 -我就WTO汽车零部件关税裁决上诉 欧盟逾半赞成取消中越鞋关税 -部分城市酝酿提高取暖费 油价大跌 中石化上调成品油批发价救市 -教育部:考研舞弊者次年不得再考 通知 乙肝学生保研遭歧视求援 -多家银行持有雷曼债券 工行1.518亿/中行7562万/招行7000万美元 -美金融动荡对我国影响不大 外储缩水没想象严重 英国或成下一个 -专家揭秘神七:太空漫步实为拽绳子走 五改进 神八或在海南发射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已有260人遇难 214人身份确认 报告两月内公布
京沪高铁开工5个月 建设里程已达总里程八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9月17日,记者从京沪高速铁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京沪高速铁路全面开工5个月来,进展顺利,开工建设里程1059公里,占总里程的80%。

据介绍,目前参与建设的技术和施工人员达到近10万人,投入的施工机械设备2.1万台套。

全线48个整孔箱梁预制场大部分已经建成,其中38个梁场已试生产箱梁374片。其中,重点控制性工程的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的主桥10个墩已完成施工,只剩下0号墩正进行紧张施工,主桥的钢梁架设已经完成30个节间。

“征地拆迁取得突破,施组工作全面到位,各项工程进展顺利,工程质量得到保证,安全和稳定势头良好,京沪高速铁路建设呈现出全线开工、全面推进的可喜局面。”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在会上说。

据悉,此次会议还研究确定了京沪高速铁路施工组织优化方案、宣传方案和劳动竞赛方案,明确了京沪办的工作制度。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京沪高铁建设进展顺利 五个月已开建1059公里
铁道部:京沪高铁时速将超350公里 拟1500亿建百年不朽新客站
铁道部:京沪高铁时速将超过350公里
京沪高铁上海虹桥站开工 世博会期间将投入使用
京沪高铁上海虹桥站全面开工 集合航空铁路公交
京津城际京沪高铁将建设联络线 计划9月1日开工
平安等4保险公司投资京沪高铁获批 产业投资基金试点方案上报
保监会批准平安等4家保险公司投资京沪高铁计划
京沪高铁济南段全面动工 拆迁工程项目突出
京沪高铁中国设计中国造 "高速轮轨"胜磁悬浮
图片新闻:
武汉城市圈综改方案获批 九城市组成 试点资源税 组建光谷银行
2008年北京残奥会闭幕式图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