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含三聚氰胺问题奶粉下架 退市方案出台 -至17日肾结石患儿6244名 3例死亡 供应奥运会乳制品合格 实录 -三鹿原董事长田文华被刑事拘留 张发旺冀纯堂等被免职/简历 -22家奶粉含三聚氰胺 87家安全名单 国务院负责人答问 12320热线 -国际油价大幅下挫 每桶接近90美元 国内成品油价格存下调可能 -7月增持149亿美国债 美政府850亿接管AIG 雷曼殃及我首只QDII -6124点高位以来近半股民亏损逾七成 大盘重回"1"时代 抄不抄底? -新保险基金管理办法发布(全文/答问) 修订公司债上市交易规定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致260人死亡 存在瞒报 安置和赔偿 死者赔20万 -质检总局:停止食品类生产企业免检 撤销三鹿免检资格和名牌称号
2007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净额265.1亿美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商务部消息,商务部、国家统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9月17日联合发布《2007年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共同发布中国全行业对外直接投资统计数据。

公报显示,2007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净额265.1亿美元 ,较上年增长25.3%。其中非金融类248.4亿美元,同比增长40.9%,占93.7%,金融类16.7亿美元,占6.3%。

截至2007年底,中国近7000多家境内投资主体在全球173个国家(地区)设立境外直接投资企业超过1万家,对外直接投资累计净额(简称存量)1179.1亿美元,其中非金融类1011.9亿美元,占85.8%,金融类167.2亿美元,占14.2%。

2007年,中国非金融类境外企业实现销售收入3376亿美元,境外纳税总额29.4亿美元, 境内投资主体通过境外企业实现的进出口额1189亿美元, 2007年末境外企业就业人数达65.8万人,其中雇用外方员工29.5万人。

另外,公报从中国的对外直接投资概况、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的特点、中国对主要经济体的直接投资、中国投资主体的构成、对外直接投资企业的分布、综合统计数据六个部分对中国对外直接投资进行了阐述。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2005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净额达到122.6亿美元
图片新闻:
2008年北京残奥会闭幕式图集
北京残奥会闭幕 “鸟巢”上空绽放焰火[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