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至17日肾结石患儿6244名 3例死亡 供应奥运会乳制品合格 实录 -22家奶粉含三聚氰胺 87家安全名单 国务院负责人答问 12320热线 -保险保障基金公司挂牌 保监会副主席魏迎宁任董事长(图/简历) -国际油价大幅下挫 每桶接近90美元 国内成品油价格存下调可能 -7月增持149亿美国债 美政府850亿接管AIG 雷曼殃及我首只QDII -6124点高位以来近半股民亏损逾七成 大盘重回"1"时代 抄不抄底? -证监会规范上市公司股权激励 与业绩挂钩 行权期不得亏损/全文 -新保险基金管理办法发布(全文) 上证所修订公司债上市交易规定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致259人死亡 存在瞒报 安置和赔偿 死者赔20万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附表) 8月份大中城市房价上涨5.3%
李海峰:改革开放三十年是中华民族最辉煌时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十六日晚在法国首都巴黎说,二00八年是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这三十年是中华民族最辉煌、发展最好和最快的时期。

十六日晚,法国侨界举行盛大欢迎会,欢迎李海峰率领的中国国务院侨办代表团访法,中国驻法大使孔泉伉俪与旅法侨胞四百多人出席。

李海峰在欢迎会上向侨胞介绍了祖(籍)国的形势。她说:“二00八年,对我们伟大祖国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我们无比喜悦地收获改革开放三十年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满怀豪情地为全世界奉献了一场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盛会。三十年来,中国人民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成功实现了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到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伟大历史转折,经济实力、综合国力、人民生活水平实现了历史性跨越。”

李海峰用数字说明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果:一九七八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只有一千四百亿美元,到二00七年,已增加到四万三千七百亿美元,世界排名从第十五位跃升至第四名;进出口贸易,改革开放初期只有二百零六亿美元,去年已达到二万一千七百亿美元,世界排名从第三十二名上升至第三名;外汇贮备去年达到一万五千亿美元,居世界第一;贫困人口,一九七八年为二亿五千万人,到去年不到一千万,中国并终结了几千年来农民种田交税的历史,农村全面实现免费义务教育。“我们可以自豪地说,这三十年是中华民族最辉煌、发展最好和最快的时期”。

她还向侨胞介绍说,不久前,万众瞩目的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在北京圆满落下帷幕。中国奥运,百年梦圆。这一盛会的成功举办见证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李海峰向长期以来所有关心、支持中国建设和发展的侨胞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感谢。(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杨洁篪撰文论述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外交成就与经验
习近平论述改革开放30年党的建设成绩 提5点启示
改革开放30年 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综述(组图)
俄专家:中国改革开放3经验 成就历史功绩
习近平:改革开放30年党建成绩显著 有五条启示
1978年:外国人眼中改革开放前的广州
北京奥运:改革开放30年的成人礼
改革开放30年基本经验回顾
80年代改革开放初的大上海
图片新闻:
南海可燃冰研究列入973计划 2009年1月正式启动
全球主要股市齐齐大跌 各国央行纷纷出手救市(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