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至17日肾结石患儿6244名 3例死亡 供应奥运会乳制品合格 实录 -22家奶粉含三聚氰胺 87家安全名单 国务院负责人答问 12320热线 -国际油价大幅下挫 每桶接近90美元 国内成品油价格存下调可能 -7月增持149亿美国债 美政府850亿接管AIG 雷曼殃及我首只QDII -6124点高位以来近半股民亏损逾七成 大盘重回"1"时代 抄不抄底? -证监会规范上市公司股权激励 与业绩挂钩 行权期不得亏损/全文 -新保险基金管理办法发布(全文) 上证所修订公司债上市交易规定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致259人死亡 存在瞒报 安置和赔偿 死者赔20万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附表) 8月份大中城市房价上涨5.3% -央行"两率齐降" 政策开始松动/全文 贷款利率4年首降 对股市影响
专家:央行调整货币政策并不意味着出手救楼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5日晚间,央行宣布下调一年期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0.27个百分点。这被业界认为是对房地产市场的实质性利好消息,房地产类股票也在昨日大盘低收的情况下扬眉吐气,多数个股冲击涨停。

不过,专家分析认为,央行对货币政策的调整并不意味着出手救楼市,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有限。世华地产研究中心总监肖小平认为,此次下调利率幅度不大,只会影响那些持谨慎态度的购房者,而对市场起决定作用的仍是供求双方的心理。

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表示,此次“两率”调整的重点是当前突出的中小企业、农业生产、抗震救灾等问题,对房地产市场影响很小。不过,货币政策方向变化,可能会改变企业的市场预期。

高策顾问董事长李国平认为,这次降息不会改变银行对开发商从严的信贷政策,唯一的利好是增加购买需求,但整个市场的观望期可能不会很快结束。(张忠安)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央行降息 车企、经销商资金“松绑”获喘气生机
央行"双率"下调 开发商、中介暗待市场信心恢复
全球主要股市齐齐大跌 各国央行纷纷出手救市(组图)
央行出手调“两率” 中国宏观经济调控正在变奏
“中国金融第一案”始末:伪造凭证欲诈骗央行14亿
央行历次调整利率时间 存款准备金率历次调整(附表)
央行降息还贷额微降 难改楼市观望气氛
央行历次调整利率时间(附表)
图片新闻:
南海可燃冰研究列入973计划 2009年1月正式启动
全球主要股市齐齐大跌 各国央行纷纷出手救市(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