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至17日肾结石患儿6244名 3例死亡 供应奥运会乳制品合格 实录 -22家奶粉含三聚氰胺 87家安全名单 国务院负责人答问 12320热线 -国际油价大幅下挫 每桶接近90美元 国内成品油价格存下调可能 -7月增持149亿美国债 美政府850亿接管AIG 雷曼殃及我首只QDII -6124点高位以来近半股民亏损逾七成 大盘重回"1"时代 抄不抄底? -证监会规范上市公司股权激励 与业绩挂钩 行权期不得亏损/全文 -新保险基金管理办法发布(全文) 上证所修订公司债上市交易规定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致259人死亡 存在瞒报 安置和赔偿 死者赔20万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附表) 8月份大中城市房价上涨5.3% -政府机构编制冻结:重庆启动7+1大部制改革方案
亚行预计:今明年中国通货膨胀率为7.0%和5.5%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亚洲开发银行(ADB)昨日指出,物价上涨以及全球主要经济体增长疲软将令亚洲经济体承压,其经济增长速度将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在周二公布的《2008亚洲发展展望》(更新版)中,亚洲开发银行表示,2008年、2009年亚洲地区经济增速将低于其4月份时的预期。

该行目前预计,今年亚洲(日本除外)经济体经济将增长7.5%,低于此前预计的7.6%;明年将增长7.2%,4月份的预期则为增长7.8%。

亚洲开发银行称,全球范围的食物价格上涨趋势短期内无法改变,不存在解决物价上涨问题的捷径,因此将大幅提高亚洲2008年、2009年通货膨胀的预期,部分国家和地区的物价上涨可能已经失控。

该行44个发展中成员今年的平均通货膨胀率可能为7.8%,2009年可能为6.0%。该行4月份时的预期分别为5.1%和4.6%,而2007年的水平为4.3%。

亚洲开发银行预计,2008年、2009年中国的通货膨胀率分别为7.0%和5.5%(4月份时的预期分别为5.5%和5.0%);今年中国经济将增长10.0%,明年增速将放缓至9.5%。(陈晓刚)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今年香港通货膨胀率或将加大
图片新闻:
南海可燃冰研究列入973计划 2009年1月正式启动
全球主要股市齐齐大跌 各国央行纷纷出手救市(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