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至17日肾结石患儿6244名 3例死亡 供应奥运会乳制品合格 实录 -22家奶粉含三聚氰胺 87家安全名单 国务院负责人答问 12320热线 -国际油价大幅下挫 每桶接近90美元 国内成品油价格存下调可能 -7月增持149亿美国债 美政府850亿接管AIG 雷曼殃及我首只QDII -6124点高位以来近半股民亏损逾七成 大盘重回"1"时代 抄不抄底? -证监会规范上市公司股权激励 与业绩挂钩 行权期不得亏损/全文 -新保险基金管理办法发布(全文) 上证所修订公司债上市交易规定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致259人死亡 安置办法和赔偿标准 死者赔20万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附表) 8月份大中城市房价上涨5.3% -央行"两率齐降" 政策开始松动/全文 贷款利率4年首降 对股市影响
中钢协要求淡水河谷停止单方提价 恢复正常谈判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记者从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获悉,该协会已正式向淡水河谷公司发函,要求其停止单方提价行为。

稍早,巴西淡水河谷单方违反合同,突然大幅度提高价格,并要求有关钢铁企业限期接受这一不合理的大幅度涨价要求。

昨天,该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淡水河谷的这种单方违约行为,违背了国际铁矿石价格谈判的贸易规则,又严重地动摇和破坏了传统的国际铁矿石价格谈判机制,同时给中国的钢铁生产企业造成了不可挽回的重大经济损失,严重地伤害了中巴双方已建立的国际铁矿石稳定的贸易秩序和良好的不断发展的互赢关系。

为此,中钢协按照钢铁生产企业的强烈要求,希望淡水河谷从长计议,对单方突然采取的这种不理性、损害双方长期利益的行为立即停止,并希望尽快恢复到正常国际铁矿石价格谈判的轨道上,以维护和发展中巴铁矿石贸易的正常秩序和友好合作关系。

众所周知,2009财年铁矿石长期合同价格谈判在2个月后即将开始,而三大铁矿石巨头纷纷开始造势,创造有利于他们的谈判环境。在淡水河谷之外,力拓也提出明年将不会增加长期合同中铁矿石数量的供应,而会将更多铁矿石投入现货市场。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淡水河谷对出口中国铁矿石提价 称不接受就不装货 违反贸易法
中钢协称巴西淡水河谷提价违反贸易法
淡水河谷对出口中国铁矿石提价 称不接受就不装货
千万吨铁矿石输往中国 淡水河谷对华出口超两拓
铁矿石价格谈判大势已定 淡水河谷球团矿价涨86%
铁矿石第三轮谈判在即 巴西淡水河谷或成突破口
巴西淡水河谷公司拟在华再建五家球团矿厂
淡水河谷欲对华铁矿石再提价 中国钢企难接受
淡水河谷投资预算创行业新高
中国宝钢集团与巴西淡水河谷公司成立合资企业
淡水河谷牵手日本邮船 对华运送铁矿石
图片新闻:
南海可燃冰研究列入973计划 2009年1月正式启动
全球主要股市齐齐大跌 各国央行纷纷出手救市(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