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鹿奶粉致病患儿1253名死2名 免费诊疗 河北通报 二级响应预案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附表) 8月份大中城市房价上涨5.3% -央行"两率齐降" 政策开始松动/全文 贷款利率4年首降 对股市影响 -雷曼申请破产全球股市大跌 中国或为次贷最大买单者 华尔街恐慌 -证监会推基金估值新规 评估停牌股票估值 力避被操纵 六招/全文 -国际油价跌破95美元 中国石油需求放缓 此次降价与前三次的异同 -沪指跌破2000点 金融股大幅做空 A股总市值8个半月蒸发19万亿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死亡人数成谜 3官员涉嫌瞒报 遇难者身份确认 -三鹿奶粉致病患儿1253名2名死亡 免费诊疗 集中收治 依法赔偿 -中国发布《第63届联合国大会中国立场文件》(全文)
央行降息还贷额微降 难改楼市观望气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此次降息同样涉及购房贷款的利率,央行利率表显示,5年以上的商业贷款以及公积金贷款分别小幅下降0.09%。5年期以上商业贷款利率从7.83%下降到7.74%,而5年期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从5.22%下降到5.13%,5年期以下则下调幅度更大,达到0.18%。

降息之后,对于买房人来讲,还贷额将有小幅下降。

以50万元20年贷款计算,在等额本息偿还方式下,降息前每月应还利息4129.46元,降息以后每月应还4101.66元,两者相差28元。

不过由于去年连续加息,此前购房者还款额已经有了明显增长,此次降息差不多可以抵消去年加息影响的十分之一左右。

房产分析师陈真诚称,由于整个预期已经改变,小幅度的房贷利率下降,对楼市观望态度影响不大,消费者仍将继续观望。这主要因为降低贷款利率所减少的部分购房“成本”,相比于其预期的房价下降所可能减少的购房支出实在太少。

目前许多城市正在筹备推出房交会,大家都准备拿出降价、折扣优惠方案。尤其是万科、恒大、富力等大型开发商的大规模降价问题,会继续加剧市场上消费者的进一步观望,促使一些开发商加快降价的步伐。整体来说,市场观望的趋势并没有就此改变。

来源: 东方早报

相关文章:
贷款利率4年首次下调 我国可能进入降息周期
美联储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7次降息后首度改变政策
美联储官员“不再降息”论调逐渐清晰
亚市欧元兑美元小幅反弹 油价暴涨限制降息空间
全球各大央行显示出不再降息的先兆
降息预期升温,英镑/美元创2个月新低
美联储暗示 降息或将告一段落
美联储再降息0.25个百分点
美联储再降息0.25个百分点 联邦基金利率降到2.0%
新闻分析:解读美联储降息声明
图片新闻:
组图:解放军“砺剑--2008”演习大练兵
神七3名正选航天员确定 翟志刚有望太空漫步(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