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雷曼申请破产 全球股市大跌 中国或为次贷最大买单者 华尔街恐慌 -沪指跌破2000点 金融股大幅做空 A股总市值8个半月蒸发19万亿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死亡人数成谜 3官员涉嫌瞒报 遇难者身份确认 -三鹿奶粉致病患儿1253名2名死亡 免费诊疗 集中收治 依法赔偿 -山西代省长王君:不辜负中央重托/简历 严肃处理责任人 排查隐患 -四川巴中坠崖事故51具遇难者遗体全找到 赔付启动 遇难人员信息 -央行下调贷款基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 8月CPI和PPI涨幅或双降 -商业助学贷款管理办法发 非贫困生可申请 逾7成中小企业需融资 -国际油价盘中跌破99美元 转折点到来? 热钱抄底广州和深圳物业 -格林斯潘:美金融危机百年一遇 雷曼兄弟破产 美联储增紧急贷款
机构分析师热议“双率”下调对A股市场的影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天相投顾首席金融行业分析师石磊:此次货币政策的调整表明从紧货币政策已进入放松通道,下一步,央行应该进一步放松信贷总量,同时全面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而对于是否进入降息周期,要看下一步宏观经济的运行态势。“如果宏观经济继续不景气,有可能降息。”此次货币政策调整对银行业的影响是负面的,因为银行业的利差空间在缩小,而对于非银行业则是正面的,企业的融资成本降低。对股票市场,是一个偏正面的信号。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首先,从出台的时机来看,降息政策出现在美国第四大投行雷曼兄弟刚刚宣布申请破产、美林即将被美国银行收购两个事件之后,也就是说该政策是在外围市场剧烈波动的一个环境下推出的。如果管理层不采取措施,这个大利空对国内股市的冲击是显而易见的。目前市场的信心非常弱,这个措施的适时出台可以部分对冲利空消息的影响。总体而言,该措施将起到恢复市场信心、减轻利空冲击的作用。

    华宝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国旺:该政策将带来较宽松的资金供给,将减轻前期因为对股市看空和运营资金紧张而出现的大小非抛售压力。

    和邦财富研究所所长韩志国:A股发生反转的可能性很小。



来源: 中国证券王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任志刚表示:存款利率下调幅度有限
利率下调 恒生指数2日上涨1.89%
英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25%
央行"两率"下调 有助维持经济适度增长
央行下调"两率" 券商分析师:有利股市止跌企稳
易宪容解读“两率”下调:对房地产市场影响很小
图片新闻:
神七3名正选航天员确定 翟志刚有望太空漫步(组图)
杜剑平上演逆转 破世界纪录摘金成三冠王[组图/简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