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沪指跌破2000点 金融股大幅做空 A股总市值8个半月蒸发19万亿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死亡人数成谜 3官员涉嫌瞒报 遇难者身份确认 -三鹿奶粉致病患儿1253名2名死亡 免费诊疗 集中收治 依法赔偿 -山西代省长王君:不辜负中央重托/简历 严肃处理责任人 排查隐患 -四川巴中坠崖事故51具遇难者遗体全找到 赔付启动 遇难人员信息 -央行下调贷款基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 8月CPI和PPI涨幅或双降 -商业助学贷款管理办法发 非贫困生可申请 逾7成中小企业需融资 -国际油价盘中跌破99美元 转折点到来? 热钱抄底广州和深圳物业 -格林斯潘:美金融危机百年一遇 雷曼兄弟破产 美联储增紧急贷款 -俄空难致88人死 遇难中国公民为26岁浙江籍女性 机械故障致失事
我就WTO汽车零部件裁决上诉 90天后出裁决结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昨天就世界贸易组织专家组关于欧盟、美国、加拿大起诉中国汽车零部件进口管理措施一案的裁决结果提出上诉,要求世贸组织上诉机构重新对此案进行审理,并作出公正裁决。

中国常驻日内瓦世贸组织代表团当天发表声明说,经过认真研究,中方不能完全认同此案专家组的法律解释和裁决结论。中方根据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和规则提出上诉,希望世贸组织上诉机构能作出公正裁决。

据了解,中国代表团已向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和上诉机构通告其上诉要求,并提出了关于此案的上诉法律要点。相关文件也抄送了欧盟、美国和加拿大三个当事方。

世贸组织上诉机构一般需要90天的时间来审理上诉案件并作出裁决。其裁决结果将不能再被推翻。

按照相关程序,世贸组织成员之间的贸易争端先由一个专家组审理并公布裁决报告,如当事方对专家组的裁决不满,则可向上诉机构提出上诉。

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构专家组7月18日公布了关于中国与美国、欧盟和加拿大三方汽车零部件争端的裁决报告。报告认为中国对超过整车60%以上的进口零部件按整车征税的做法对进口汽车零部件构成歧视,因此违反相关贸易规则。

中国商务部官员此前表示,中国的汽车零部件进口管理规定是为了防止不法分子利用整车和零部件的税差规避海关监督、偷逃关税的行为,也是打击非法拼装、保护消费者利益的措施。中国自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一直认真履行承诺,已大大降低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关税,为贸易伙伴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市场准入机遇。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汽车零部件争端败诉 商务部:中方还要上诉
WTO裁决中国汽车零部件进口管理违反规则 近十款中级车型现身
WTO裁决中国汽车零部件进口管理措施违反规则
成本优势不再 中国汽车零部件或丢千亿订单(图)
规模成倍增长 中国汽车零部件业再迎"黄金十年"
中国进口汽车零部件争端案:欧美赢了又如何?
零部件引爆入世遭遇战 汽车零部件进口争端升级
中外汽车零部件贸易争端白热化 利益集团成推手
中国汽车零部件企面临新考验 整套体系或受冲击
商务部:对WTO汽车零部件争端中期报告不予置评
图片新闻:
神七3名正选航天员确定 翟志刚有望太空漫步(组图)
杜剑平上演逆转 破世界纪录摘金成三冠王[组图/简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