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鹿董事长:事发前已测出问题 5疑问 发展脉络 维权电话 进展 -外商在华经营电信企业投资门槛降至原来一半 规定全文/变动解读 -南极内陆站方案:建236平米生活科研区 酒泉发射基地守卫森严 -今年首现旅游外汇收入逆差 低成本汽车商业模式走俏 力推小型车 -上市保荐制修改 证券发行核准制将转注册制/全文 规范基金估值 -百亿元污染项目融资被否 环境税有望开征 超5成市民支持单双号 -中国陆军信息化程度最高"蓝军"揭秘 一号狙击手:全能战士怎炼成 -襄汾溃坝178人遇难 7000人救援 搜救目击 全面整顿违法生产 -台风森拉克带来15级大风暴雨 沪粤浙全力防御 影响江苏 由来 -三鹿奶粉原奶被加三聚氰胺 已传唤78人 工商总局紧急通知 进展
南昌明年正式开建地铁 2050年前规划建5条线路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流线型的“子弹头”,人们在干净整洁的车厢内互不相扰,窗外光影时而闪过,电影里的地铁总是让人心驰神往。在不久的将来,南昌人也将坐上快捷方便的地铁。现在,南昌正在筹建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南昌地铁已确定在2009年动工,并争取在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昨天下午,南昌市轨道办负责人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全面介绍了南昌地铁筹建的情况。

【进展】

南昌轨道交通公司择日挂牌

南昌市轨道办负责人告诉记者,南昌市政府已正式下文,任命黄之猛为南昌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筹)董事长,翟圣智为南昌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筹)总经理,受命组建南昌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同时,他们已经抽调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开展地铁筹建的前期工作。目前,南昌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筹)正在注册中,并将择日挂牌成立。

在红谷大厦内,记者推开一扇挂着“南昌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筹)”牌子的门。在那里,刚接到任命书的黄之猛董事长告诉记者,南昌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筹)主要承担了四项职能,即融资、建设、营运和管理,并将在前期做好新员工引进、培训等工作。

南昌搭上地铁建设“9+1”快车

南昌市轨道办负责人告诉记者,南昌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筹划起步于本世纪初。2007年,成立了南昌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领导小组,并做了大量细致扎实的基础性工作。今年7月中旬,经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办公厅同意,南昌市已被列为第二批轨道交通项目建设申报城市。

据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国已有两批城市获批建设地铁,其中第一批为15个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长春、大连、重庆、南京、武汉、杭州、成都、哈尔滨、西安、苏州、青岛),第二批10个,南昌即在第二批。起初,第二批城市只有9个,南昌并未列入其中。由于2011年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将在南昌召开,国家发改委决定支持南昌建设城市地铁,南昌由此成为该批次的第十个地铁建设城市,搭上了“9+1”(长沙、无锡、福州、东莞、宁波、济南、厦门、常州、郑州和南昌)快车。

“南昌地铁已确定在2009年动工,并争取在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南昌市轨道办负责人告诉记者。

来源: 大江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北京三地铁线12日起延时 延时措施持续到残奥结束
残奥会观赛交通指南 15大场馆周边公交地铁线路
瞄准奥运 中国民企5亿大单承包伦敦地铁改造
残疾人残奥会期间乘地铁 可电话预约专人送(附电话)
闭幕式主要交通措施与开幕式相同 地铁24小时运行
8月10日至8月23日北京8条地铁线延长末班车时间
北京未来交通公交优先 2015年发展19条地铁线
北京地铁8月8日和9日45小时运营 运送610万人
邂逅姚明父母在北京挤地铁 环保为先(图)
广州地铁2010年将开通7条线路 拟直通白云机场
北京地铁10号线和奥运支线实现手机信号覆盖
广州地铁特别安防措施将持续到残奥会结束(图)
北京8月8日地铁通宵运营 部分路段分时限行(方案)
图片新闻:
台风森拉克带来15级大风暴雨 沪粤浙3省全力防御
安徽合肥芜湖蚌埠三市拟捆绑申请综改试验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