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商在华经营电信企业投资门槛降至原来一半 管理规定全文 -南极内陆站方案:建236平米生活科研区 酒泉发射基地守卫森严 -今年首现旅游外汇收入逆差 低成本汽车商业模式走俏 力推小型车 -上市保荐制修改 证券发行核准制将转注册制/全文 规范基金估值 -百亿元污染项目融资被否 环境税有望开征 超5成市民支持单双号 -中国陆军信息化程度最高"蓝军"揭秘 一号狙击手:全能战士怎炼成 -三鹿奶粉原奶被加三聚氰胺 已传唤78人 工商总局紧急通知 进展 -襄汾溃坝遇难人数升至178 搜救目击 全面整顿非煤矿山违法生产 -土地违法行为超两次将向社会公示 投资增速降土地半数底价成交 -电监会:销售电价年内或上调 上书电价改革 CPI下降为调价创条件
中国海口市将建设华侨城 占地600亩投资近10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具有南洋风格、侨乡特色的大型建筑群落华侨城,计划3年内在海南省省会海口市东海岸建成。

记者从海口市建设局了解到,由马来西亚华资企业和国内公司联手开发的海口市华侨城项目,目前已获海口市政府批准,即将动工建设。

拟建的海口华侨城位于海口市东海岸,西临南渡江入海口,北依琼州海峡,占地面积约600亩,总建筑面积30多万平方米,总投资近10亿元人民币,是迄今海南省最大的侨资项目。

建成后的华侨城内将拥有多功能的步行街、咖啡酒吧街、美食休闲街、文化艺术街、南洋风情街、古镇商业街等,还将建有酒店、会议中心、写字楼以及住宅,华侨城里还将建起一座具有地标性质的侨星塔。

海南省是中国著名侨乡之一,目前分部在世界各地的海南籍华人华侨超过300万人,其中海口籍华人华侨约40万人。(周正平)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昆明城中村改造出新招:引侨资30亿元打造华侨城
高买低卖 基金集体迷失华侨城和中石油
图片新闻:
价值500万元宇航服实物首次亮相(组图)
安徽合肥芜湖蚌埠三市拟捆绑申请综改试验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