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8月88万散户离场 基金买入178亿 尚福林:提高机构资金入市比例 -卫生部"三定"规定公布 药监局改其管理 质检总局不再直接选名牌 -全国中小学开学第一课关注安全 眼保健操改版 增加脚趾抓地动作 -减税方案未得财政部证实 央行指出当前需保持必要总量调控力度 -证监会发布基金信息披露新规范 加强证券经纪人管理 草案(全文) -奥运月京城住宅销量降七成 商品房成交创新低 万科沪促销降10万 -四川攀枝花地震已造成36人死亡 发生余震439次 五进昆列车停运 -中国拟立法保护个人信息 犯罪记录媒体调查除外 98.9%公众支持 -残奥会比赛门票追加投放 开幕式主题歌及歌词 中国代表团名单 -铁道部:京沪高铁时速将超350公里 国产支线飞机ARJ21即将首飞
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揭晓 杭州居首(榜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福布斯发布最佳商业城市和旅游城市 杭州居首

“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榜”9月2日在上海公布,杭州连续5年名列榜首,2010年将举办世博会的中国上海位居保持第2位不变,奥运会主办城市中国北京仍位居第6位。

中国最具发展活力的三大经济圈今年在榜单上的表现不一,长江三角洲经受住了艰难宏观环境的考验,在十大商业城市中占据7席。

环渤海经济圈由于过高的对外依存度,在今年榜单上表现有所欠缺,大连首次跃出前10名,天津和青岛都有不同层次的退步。

珠三角经济圈城市“涨跌互现”,深圳继续由于成本增高和中小企业向周边城市的转移在榜单上继续下滑,佛山由于广佛经济圈的日趋成熟成为广东省排名最前的城市。

这是《福布斯》中文版第5次推出《中国最佳商业城市调查》。今年,榜单适当调整了经营成本重要组成部分能源成本的权重,以及评估资本投资效率中的第三产业私营经济增加值的权重,希望为投资者揭示出全球能源紧缺和价格飙升的环境下,仍然具备巨大私营经济发展潜能的城市。

“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榜”研究对象为中国大陆652个城市,对其中2006年GDP超过190亿元的194个城市进行基础数据搜集和研究。

统计指标包括劳动力素质指数、高级人才指数、经营成本指数、市场规模指数、市场潜力指数、客运指数、货运指数和资本活力指数。

附:福布斯2008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榜单

1.杭州

2.上海

3.无锡

4.南京

5.宁波

6.北京

7.佛山

8.苏州

9.常州

10.广州

附:福布斯2008中国大陆最适合发展旅游业的城市

广州

杭州

金华

深圳

青岛

福州

宁波

长沙

苏州

无锡

南京

西安

桂林

上海

大连

北京

重庆

镇江

珠海

厦门

嘉兴

昆明

常州

成都

武汉(证券之星)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福布斯》发商业城市榜 前十名长三角占据六席
四位中国女强人入选福布斯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名单/简历]
知情者称福布斯富豪陈金义水变油负债是骗局
默克尔再登"福布斯"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榜首(图)
福布斯选HipHop赚钱王 "50美分"年赚12亿称冠
15个中国城市GDP增长世界前20名 福布斯公布08中国顶尖企业榜
福布斯公布2008中国顶尖企业榜 钢铁地产依然强势
中国福布斯富豪张志熔获全球单笔最大造船订单(简历)
福布斯评最年轻十亿美元女富豪 中国三美女入选(名单)
福布斯评出十大经济节能的豪华车(组图)
福布斯公布2008年度12大耗油车 它们烧油如烧钱(组图)
福布斯评十大经久耐用车型:日系车独占鳌头(名单)
汇丰位列福布斯2000强榜首 中石油排名为中国企业之冠
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出炉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世界最高酒店睡一晚8.8万 创上海房价纪录(图)
四川攀枝花6.1级地震已致33人死亡 官兵全力救灾[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