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2万以上个税政策下月出台 炒股收入申报个税明年1月1日启动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时间表公布 全程4万余公里创纪录 附路线表 -9月金融市场数据:股市交易量略减 3季度107只基金净收益749.08亿 -交通安全法:机动车无责撞人最多赔10% 严防行政机关限人身自由 -两市低开 沪指开盘5794点 中石油A股发行价每股15元至16.7元 -"人造太阳"计划实施 中国等7国参与研发 航天产业链逐渐成型 -京沪高铁公司年内挂牌 预测票价600到700元 三大银行有意入股 -8家合资和民营企业获成品油批发资格 南堡油田储量达11.8亿吨  -房贷告急今年房价再难上涨 高档房转售为租 售楼禁止标注均价 -温家宝部署四季度经济社会发展
胡润金融榜新鲜出炉 民生刘永好230亿雄居首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人物信息

姓名:刘永好 性别:男

国籍:中国 出生年月:1951

籍贯:四川成都 学历:本科

毕业院校: 供职机构:希望集团

职务:总裁 英文姓名:

购买: 相关产品

刘永好简介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希望集团总裁。刘永好于1982年“下海”,与几位兄长一道从事农业产业化的开拓,历经艰辛,企业不断发展,终于奠定了一个立足四川、面向全国、面向海外求发展的产业基础。现任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民生银行副董事长、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副会长等职。

昨日公布的《2007胡润金融富豪榜》显示,民生银行第一大股东刘永好以230亿元的财富由去年的第三跃居榜首,首次成为内地金融首富。平安保险两大股东朱炳洋和李兆楠则以财富215亿元和160亿元紧随其后。值得注意的是,如今刘永好的财富已由去年的30亿元急速膨胀了近8倍。

今年上榜的25位富豪总财富已达到了1746亿元,平均财富70亿元,比去年增长490%,其中8位金融富豪的身价过百亿。因此,今年的门槛也由去年的3亿元提高到了8亿元。

证券市场今年的蓬勃为民营资本的迅速发展提供了强大助推力。今年年初平安保险A股的成功登陆,使“平安”富豪身价急剧上涨。在上榜的25位金融富豪中,有6位来自平安保险。而民生银行的股东们则是在各自的主业里已经取得了成就,进入民生银行或是为了多元化经营,或是为了降低其主业的风险。比如刘永好的主业是饲料,卢志强主业是房地产,史玉柱的主业是IT,李兆会的主业是钢铁。民生银行在证券市场的市值由去年的435亿元攀升至2360亿元,因而对民生银行的投资也给这些富豪们带来了丰厚回报。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相关文章:
07胡润钢铁富豪榜发布:沈文荣150亿元居首(榜单)
07胡润零售富豪榜发布 张近东370亿元居首(名单/简历)
07胡润IT富豪榜揭晓 李彦宏180亿元成内地IT首富(图/简历)
胡润入闽探寻“隐形”富豪 30多位闽商欣然赴宴
2007胡润慈善榜发布 余彭年4年捐赠20亿居首
2006胡润IT富豪榜发布 丁磊成最透明行业首富
胡润推中国首张女富豪榜单 刘永好千金入围前十
2006胡润百富榜发布 张茵荣登中国第一位女首富
图片新闻:
中国首位探月使者"嫦娥一号"发射成功 创航天史上7项第一
北京首现“养老房屋银行” 租房入住养老院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共十七大报告解读/ 聚焦十七大/ 十七大前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嫦娥一号”探月
· 中国减灾救灾行动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