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武汉和长株潭城市圈有望成新综改试验区 武汉打造中部金融中心 -中国神华A股连跌6天 回归A股路演开始 中石油冲击全球市值第一 -7.5010!人民币创年内第61个新高 特种存款上划 千亿份额或摊分 -证监会:未暂停内地房地产企业A股IPO 首批金融期货会员名单出炉 -沪指低开于5660点 A股进入风险释放期 震荡调整将成近期主基调 -中国农村人口为7.37亿 占总人口56% 纺织业劳动力3倍于周边国家 -反洗钱法实施后首例洗钱罪案宣判 入股敛财成贿赂犯罪新动向 -中国将建立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 企业退休人员月养老金增90元 -中国2050年建成可持续能源发展体系 非水力可再生能源占1/4左右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选举产生(名单)
三峡工程实现汛后蓄水156米 蓄积水量66亿立方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经过多日持续不断地拦蓄长江上游部分来水,三峡工程23日8时实现2007年汛后蓄水目标,共蓄积水量66亿立方米,三峡坝前水位达到155.54米,至明年汛前,三峡工程将在156米水位左右波动运行。

根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的批复方案,三峡工程今年汛后从9月25日零时开始向156米水位蓄水,起蓄水位为145米。

三峡水利枢纽梯级调度中心主任袁杰说,考虑到全国电网负荷和下游生态用水影响,中国三峡总公司确定了“均匀、缓升、慢上”的策略,计划10月中下旬蓄水到位。

蓄水过程中,国家电网、水利、航运等部门均大力支持,整个蓄水进程顺利,没有发生大的安全事故和地质灾害。三峡大坝运行正常,渗流、渗压、变形等技术指标均在许可范围内。

此前,三峡电站已投产18台70万千瓦机组。为适应高水位下的运行需求,在150米水位下,水库水位每升高半米,三峡电厂做一次机组振动、效率等试验,150米之后,每过一米做一次全面试验。蓄水期间,每台机组出力均达到了70万千瓦的满负荷水平,全部机组发电负荷在881万千瓦-1100万千瓦左右波动。

据介绍,蓄水期间,三峡水库最小下泄流量始终在11000立方米/秒以上,上涨最高的一日没有超过1米。达到了国家防总批复的要求,即每天不低于8000立方米/秒下泄流量、国庆节后升幅每天不超过5米。

中国三峡总公司已在长江上游5万平方公里流域范围内,建立了水情测报系统,可以比较准确地预报未来3天上游水情。袁杰说,从今年汛后的蓄水实情看,水情测报系统发挥了重要作用,基本上按照预想实现了蓄水目标,对安全、均衡蓄水帮助很大。(新华网)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三峡工程确定初期运行调度方式 规程试行良好
重庆市长王鸿举:三峡工程并未使当地环境变差
中国正视三峡工程生态环境安全存在的隐患 “后三峡建设”重点
水利专家:三峡工程改善了长江流域总体生态环境
葛洲坝集团明确下半年三峡工程施工目标
长江入汛以来最大一次洪峰顺利通过三峡工程(图)
三峡工程首台国产化机组--26号机组并入国家电网
三峡工程因管理不严增加成本4.88亿 资金使用情况较好 审计报告
审计署:三峡工程2009年能够基本完工(报告全文)
图片新闻:
"嫦娥一号"发射首选24日18时 火箭加注燃料 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北京首现“养老房屋银行” 租房入住养老院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共十七大报告解读/ 聚焦十七大/ 十七大前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直击中国各地房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