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股市连续两天下跌市场流失274亿 证监会紧急辟谣"AH股互换"说 -中国将成世界第二大消费国 财产性收入有助扩大中等收入者比重 -中国将建驻人太空实验室 嫦娥一号奔月约需8天 航天十一五规划 -医改基本思路和框架已制定 建基本医疗卫生体系不会动用外储 -中国3年内廉租房和经适房投资翻番 政府有能力解决房价快涨问题 -发改委:油价创高点有助促进节能 成品油是否提价取决于四因素 -圆明园复建10%古建工程将启动 专家:恢复部分原貌展示清朝文化 -中国年底将成第2大风电市场 5大电力央企参股太原煤炭交易中心 -证监会加强基金销售监管 投资基金须接风险承受力评价 意见全文 -发改委解读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状况
北京国土局:小产权房管理绝不松动 不存在地荒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722公顷商品房用地年内入市 市国土局局长首次对“小产权”房管理表态

“小产权”房管理绝不松动

昨天,市国土局局长安家盛等国土局有关负责人做客首都之窗在线访谈,就土地供应、两限房和“小产权”房等热点问题和网友进行交流。 今年本市住宅工地指标已完成六成多,年内将有722公顷商品房用地入市交易。

■关于住宅用地

两限房供地超额完成

市国土局土地市场处副处长秦文龙介绍,今年本市计划供应的住宅用地指标是1600公顷,截至9月底已完成1000公顷,其中包括163公顷、规划建筑面积360万平方米的两限房用地。这样,今年两限房已超额完成市委市政府要求的300万平方米的指标。此外,年初提出的要建设和收购30万平方米廉租房的任务,也已经完成了12.6万平方米。

秦文龙称,在今年后几个月,本市将加快一些项目的审批速度,组织一批住宅用地入市,确保计划指标完成。市国土局局长安家盛补充说,国土局正在采取措施,争取在今年年内供应722公顷的土地用于商品住宅,此外年底前还将有几十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经济适用房地块入市,争取超额完成30万平方米的廉租房供地任务。

■关于小产权房

管理绝无松动可能

今年6月,安家盛局长曾就“小产权房”问题表示,北京已在全市范围内对“乡产权”、“小产权”住宅进行调查。违规开发建设的要停工停售,非法介入的开发商要受到制裁,相关的村集体组织也将受到处理。

昨天,针对网友“本市是否会放宽对‘小产权’房的管理”的提问,安家盛首次明确表态,对于“小产权”房的管理没有任何松动的可能,包括市国土局在内的政府机构态度非常明确,这种项目必须停工停售,继续发生问题,相关责任人要受到法律制裁。

■关于两限房

不会立即影响楼市

针对网友关于“两限房对本市房价会产生何种影响”的提问,安家盛表示,一些开发商坚持说两限房不会使周边房价降低,是出于其追求利润最大化、追求最佳效益的原因。市民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不要被一些表面的说法所迷惑。两限房的措施是一种市场信号,会对中低收入和低收入群体产生很大的鼓舞和引导,但房屋建设毕竟不是搭积木,要有一个建设周期和市场投放时期,不会立竿见影,所以要往后看。

■关于土地储备

北京不存在地荒

安家盛昨天再次强调,本市并不存在地荒。安家盛称,经过详细的调查摸底,从2002年到2005年,本市已经供应、但尚未形成实际房屋销售的土地是3000公顷,平均规划建筑面积是6000万平方米。仅此一项,就大约能够满足2年甚至3年的市场建设需求。此外,本市尚未建设的用于房地产开发的农村集体土地也有3000公顷,这些都表明北京不存在地荒。 (记者 刘薇)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清理小产权房陷入僵局 官员称其暴利远超商品房
小产权房:关系中国发展大战略 合法化能够三赢
城市房地产管理法欲修改 委员建议关注小产权房
农村集体土地流转松口 成都“小产权房”欲正名
“小产权”房屋:高风险换低房价 购房者权益难保障
房价上涨需求将增大 住房暴利不除小产权房难禁
北京国土局表示:乡产权和小产权房将停工停售
北京全面调查违规土地开发 小产权房要停工停售
图片新闻:
资本大国正崛起:中国跃居全球新兴资本市场第一位
民航总局:2010年北京南面将新建国内民用机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聚焦中共十七大/ 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直击中国各地房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