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央行重启特种存款 扩大回收流动性范围 央行还会打什么调控牌 -八类纺织品明年无限量出口欧盟 今年贸易顺差将超过2500亿美元 -2010年前30央企整体上市是假消息 "中国物价监管委员会"不存在 -中国保险业总资产达2.53万亿 银行业利润高增长掩盖信用风险 -山西同煤矿工开着私家车上班 循环经济园区成煤炭发展新亮点 -"嫦娥一号"计划24日下午6时许西昌发射 准备数百预案规避风险 -周济:反对教育产业化 加大财政投入 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榜单) -专家:居民财产性收入提升是大趋势 人均GDP翻番等于收入长4倍 -聚焦十七大报告中的新提法新表述 -三季度73家内地企业IPO融资218.56亿$ QFII额度年底扩至300亿$
07年1-7月中国饮料制造业出口增速明显下降[运行报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制酒饮料行业运行报告全文(2007年7月)

一、工业生产情况分析

1.工业总产值增长情况

7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998亿元,同比增长16.4%。分地域看,城市消费品零售额4762亿元,同比增长16.7%,县及县以下零售额2236亿元,增长15.8%。分行业看,批发和零售业零售额5924亿元,同比增长16.5%;住宿和餐饮业零售额923亿元,增长18.0%;其他行业零售额151亿元,增长3.1%。消费品市场的继续升稳,有力的带动了饮料行业的发展。2007年1-7月累计,饮料制造业完成工业总产值2765.28亿元,同比增长27.97%,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3.36个百分点。其中,精制茶加工的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51.18%,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20.82个百分点;白酒制造的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2.74%,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7.57个百分点;软饮料制造同比增长26.73%,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4.09个百分点。

2.产量分析

7月份,在饮料行业中,产量增长较快的产品主要有三个产品,一个是葡萄酒,7月份产量为4.39万吨,同比增长51.26%,另一个是白酒,同比增长21.37%,再一个是果汁及果汁饮料,同比增长18.93%。而啤酒、碳酸饮料产量增长比较平稳,啤酒甚至呈现出旺季不旺的特征。

二、销售增长情况

1.工业销售产值分析

2007年1-7月,饮料制造业累计完成工业销售值2725.61亿元,同比增长27.99%,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2.73个百分点,饮料制造业面临的市场销售环境继续好转。其中,精制茶加工实现工业销售值126.88亿元,同比增长47.7%,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17.53个百分点,是带动整个行业销售增长的主要动力。此外,白酒制造、软饮料制造工业销售值增速也比上年同期有所提高,需求增长较为平稳。

2.进出口分析

受国家出口政策的影响,再加上国内销售情况好转,我国饮料制造业的出口增长速度明显下降。2007年1-7月,饮料制造业累计完成出口交货值为82.58亿元,同比增长12.25%,增速比上年同期下降10个多百分点。其中,其中,酒精制造出口交货值同比下降64%,葡萄酒制造出口交货值累计同比下降15.72%,白酒制造同比增长34.11%,但比上年同期增速下降了38.68个百分点。相对而言,目前啤酒制造的出口增长情况较好。1-7月累计,啤酒制造完成出口交货值5.73亿元,同比增长17.09%,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了13.82个百分点。

三、市场价格分析

由于粮食价格持续上涨,再加上动力价格、运输价格上升,今年以来,饮料制造业出厂价格出现小幅上扬趋势,但涨幅不大。7月份,饮料制造业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为101,比6月份上升了0.1个百分点。

四、固定资产投资分析

受原料价格上涨的影响,7月份,饮料制造业投资增长速度开始下降。2007年1-7月,制酒饮料行业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69.66亿元,同比增长37.6%,增速比上半年下降了7.9个百分点。饮料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占全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0.7%,比上年同期下降了0.1个百分点。

五、企业经营情况

1.不同规模企业经营情况

2007年1-7月累计,饮料制造业规模以上不同规模企业中,大型企业工业实现工业总产值647.98亿元,同比增长27.97%;实现工业销售值648亿元,同比增长21.28%。中型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107.89亿元,同比增长22.27%;实现工业销售值1083亿元,同比增长21.47%。小型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009.4亿元,同比增长39.91%;实现工业销售值993.7亿元,同比增长41.37%。

2.不同所有制企业经营情况

2007年1-7月,行业内规模以上国有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74.12亿元,工业销售值162.5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8.02%和22.44%。股份制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296.74亿元,工业销售值292.4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38%和27.07%。私营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543亿元,工业销售值518.9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3.87%和43.41%。外资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010.23亿元,工业销售值103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73%和24.1%。(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撰写)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宗庆后:娃哈哈明年将考虑在国内上市 坚持饮料为主业
07年上半年中国制酒饮料业保持较高投资增速[运行报告]
中国制酒饮料行业月度运行报告(2007年5月)
中国特色农产品区域布局图(特色草食畜/花卉/饮料/猪禽蜂)
中国制酒饮料行业月度运行报告(2007年4月)
质检总局:美输华饮料被检出添加剂诱惑红超标
中国制酒饮料行业月度运行报告(2007年3月)
中国制酒饮料行业月度运行报告(2007年1-2月)
国内市场饱和 日本软饮料商大力开发中国市场
中国制酒饮料行业2006年运行报告
中国制酒饮料行业月度运行报告(2006年11月)
中国制酒饮料行业运行报告(2006年10月)
图片新闻:
电监会拟将风电招标改为定价 设立可再生能源投融资机制
长春规划中国最大汽车产业基地 汽车业年产值将达3千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聚焦中共十七大/ 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直击中国各地房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