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重启特种存款 扩大回收流动性范围 央行还会打什么调控牌 -八类纺织品明年无限量出口欧盟 今年贸易顺差将超过2500亿美元 -2010年前30央企整体上市是假消息 "中国物价监管委员会"不存在 -中国保险业总资产达2.53万亿 银行业利润高增长掩盖信用风险 -山西同煤矿工开着私家车上班 循环经济园区成煤炭发展新亮点 -"嫦娥一号"计划24日下午6时许西昌发射 准备数百预案规避风险 -周济:反对教育产业化 加大财政投入 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榜单) -专家:居民财产性收入提升是大趋势 人均GDP翻番等于收入长4倍 -聚焦十七大报告中的新提法新表述 -三季度73家内地企业IPO融资218.56亿$ QFII额度年底扩至300亿$
07年前7月外资企业在塑料制品业中规模最大 居主导[运行报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塑料制品业月度运行报告全文(2007年7月)

一、总体运行情况

1. 工业总产值

2007年1-7月份,塑料制品业工业总产值累计4315.63元,同比增长27%。从各子行业来看,塑料丝、绳、编织品制造业工业总产值449.41亿元,同比增长40%,是塑料制品业中增长最快的;而塑料零件制造业实现工业总产值473.24亿元,同比增长17.5%,是塑料制品业中增长最慢的,增速比去年同期下降3.9个百分点,低于塑料制品业平均增速近9.5个百分点。

2.工业销售值

1-7月份累计,塑料制品业工业销售产值4225.83亿元,同比增长26.5%。其中,塑料丝、绳、及编制品制造业增速较快,同比增长40.6%,塑料薄膜、塑料板、管、型材、塑料人造革、合成革制造业、塑料包装箱及容器制造业和日用塑料制造业工业总产值也保持了20%以上的增长速度。在所有子行业中,塑料零件制造业工业销售值增速最慢,仅为17.1%。

3.产品产量

7月我国共生产塑料制品272.8万吨,同比增长13.1%,增长幅度最大的是塑料丝及编织制品,当月产量33.6吨,同比增长33.4%。

1-7月份累计不同产品呈现较大差异性,其中农用薄膜产量减少,增速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降,但同期塑料丝及编制制品、泡沫塑料、塑料人造革、塑料合成革产量增速较去年同期加快。1-7月份累计生产塑料制品1733.68万吨,同比增长14.4%;农用薄膜累计产量52.34万吨,同比下降1%。

4.进出口分析

2007年1-7月份,塑料制品出口量同比增长5.7%,出口额同比增长13%,增速分别低于去年同期3.8和7.8个百分点。

1-7月份累计,塑料制品累计进口25.9万吨,同比增长5.3%,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0.4个百分点,进口额达到17.3亿美元,同比增长11.9%。

二、投资情况分析

塑料制品业投资增速在2006年7月投资增长达到64%的高峰后,出现了连续几个月的下滑。2007年1-7月累计,塑料制品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42%,投资额达到466.8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速下降22个百分点。

三、企业经营情况

1.不同规模企业经营情况

塑料制品行业内小型企业工业总产值和工业销售值的增长速度远远超过大、中型企业。1-7月份,小型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2864.27亿元,同比增长32.1%,工业销售值达到2795.59亿元,同比增长31.5%。由于数量众多,小型企业工业总产值和工业销售值的绝对量也远远超过大中型企业,超过塑料制品行业利润总额的65%。

2.不同所有制企业经营情况

从企业所有制结构来看,外资企业在塑料制品业中规模最大,居行业内主导地位,1-7月份累计外资企业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1695.73亿元,同比增长21.1%,工业销售值达到1671.18亿元,同比增长21.4%。其次是私营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660.8亿元,同比增长37.6%,工业销售值达到1619.06亿元,同比增长35.6%,规模仅次于外资企业。(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撰写)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塑料期货:涨是主基调
双重压力下塑料期货重回震荡区
原油急速下跌 塑料依旧震荡
塑料期货价格发现功能初显
塑料期货助大商所成交创历史新高
塑料期货亮丽登场 首笔交易双方均为江浙投资者
12580元!塑料期货以高于挂牌基准价收场
塑料期货加盟 大商所发展再添动力
7月底8月初是塑料期货上市良机
大连商品交易所塑料期货将于下半年上市
专家指出:我国塑料行业仍存盲目投资问题
图片新闻:
电监会拟将风电招标改为定价 设立可再生能源投融资机制
长春规划中国最大汽车产业基地 汽车业年产值将达3千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聚焦中共十七大/ 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直击中国各地房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