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央行重启特种存款 扩大回收流动性范围 央行还会打什么调控牌 -八类纺织品明年无限量出口欧盟 今年贸易顺差将超过2500亿美元 -2010年前30央企整体上市是假消息 "中国物价监管委员会"不存在 -中国保险业总资产达2.53万亿 银行业利润高增长掩盖信用风险 -山西同煤矿工开着私家车上班 循环经济园区成煤炭发展新亮点 -"嫦娥一号"计划24日下午6时许西昌发射 准备数百预案规避风险 -周济:反对教育产业化 加大财政投入 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榜单) -专家:居民财产性收入提升是大趋势 人均GDP翻番等于收入长4倍 -聚焦十七大报告中的新提法新表述 -三季度73家内地企业IPO融资218.56亿$ QFII额度年底扩至300亿$
07年1-7月中国机械设备制造业快速增长[运行报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机械设备制造行业2007年1-7月运行报告全文

一、生产增长情况

1.工业增长:行业增长稳定快速,比上年同期略有提高

1-7月份,机械设备制造业保持了较为快速的增长,与前六个月相比,行业工业总产值增长速度保持稳定,波动不大;与上年同期相比,行业工业产值增长速度略有提高,通用设备制造业增长速度提高幅度相对较大。

1-7月份通用设备制造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9734.37亿元,同比增长29.8%,增长速度比前六个月提高0.14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提高1.95个百分点;专用设备制造业累计工业总产值完成5636.86亿元,同比增长30.55%,增长速度比前六个月下降0.39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提高0.42个百分点。

子行业中,与前六个月相比,包装专用设备制造业的增长速度出现明显下降,比前六个月下降3.6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也有较大下滑,下降了14.77个百分点。起重运输设备制造业1-7月累计增长速度比前六个月提高了2.07个百分点,提高较为明显。与上年同期相比,风机风扇制造业和衡器制造业的增长速度提升明显,分别比上年同期提高了11.1和12.11个百分点。与上年同期相比,锅炉及原动机制造业的工业产值增长速度下降了9.64个百分点,降幅较大;制冷空调设备制造业的增长速度比上年同期小幅下降1.25个百分点。

增加值方面,1-7月份通用设备制造业累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3%,增速比前六个月提高0.2个百分点,专用设备制造业工业增加值累计同比增长22.8%,比前六个月下降0.9个百分点。

2.主要产品产量:工业锅炉、内燃机产量增速比前六个月有较大下降

1-7月份,工业锅炉累计完成11.38万吨,同比增长29.35%,增速比前六个月下降9.06个百分点,与上年同期相比,工业锅炉增速大幅度上升27.38个百分点;内燃机产量同比增长26.15%,增速比前六个月下降8.22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提高15.34个百分点;金属切割机床产量累计33.68万台,同比增长10.14%,增速比前六个月提高0.06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下降1.46个百分点;其中数控机床产量完成6.38万台,同比增长31.88%,增速比前六个月下降1.14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提高8.95个百分点。起重设备累计产量增长速度达到44.28%,比前六个月下降0.22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提高19.54个百分点。风机累计产量同比增长38.06%,比前六个月提高2.53个百分点,增速改变了上年同期大幅下降的局面。制冷空调设备产量增长35.03%,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18.3个百分点。电站水轮机和包装机械的产量同比出现下降,分别同比下降3.64%和8.47%。

专用设备制造业方面,1-7月水泥设备产量增速明显,同比增长45.07%,增长速度比前六个月下降4.78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实现了大幅度的上升。场上作业机械的产量继续比上年同期大幅度提升,同比增长52.97%,比上年同期提高了35.18个百分点。大中型拖拉机、造纸机械、模具、金属轧制设备等的产量增长速度比上年同期出现大幅度的下滑。

二、销售情况

1.工业销售产值:工业销售产值稳定增长,增速比前6个月略有下降

1-7月份,机械制造业工业销售产值继续呈现稳定快速的增长势头。与前6个月相比,行业销售产值增长速度略有调整,与上年同期相比,通用设备制造业销售增速有所提高,专用设备制造业销售增速略有下降。子行业中,锅炉及原动机制造业和包装专用机械制造业的销售增速比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下降。

前7个月,通用设备制造业累计工业销售产值完成9462.34亿元,同比增长29.56%,增长速度比前6个月下降0.32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提高1.02个百分点。子行业中,与上年同期相比,锅炉及原动机设备制造业和包装专用设备制造业的销售产值增长速度出现较大幅度下降,分别比上年同期下降14.74和15.27个百分点。风机风扇制造业和衡器制造业的销售增速比上年同期有较大提高,分别提升13.22和7.56个百分点。制冷空调设备制造业、包装专用设备制造业的工业销售产值增长速度分别比前6个月下降1.17和3.94个百分点。

1-7月份,专用设备制造业累计工业销售产值完成5414.96亿元,同比增长30.69%,增长速度比前6个月下降0.48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下降0.25个百分点。

2.进出口分析:专用设备制造业出口增速出现较大下滑

1-7月份机械行业出口增长速度保持较高的水平,与前六个月相比,出口增长速度出现一定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通用设备制造业出口增长速度仍有大幅度上升,专用设备制造业出口增速下降。1-7月通用设备制造业累计出口交货值完成1470.03亿元,同比增长32.47%,增长速度比前6个月下降0.32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提高9.45个百分点。专用设备制造业累计出口交货值完成740.83亿元,同比增长31.62%,增长速度比前6个月下降4.3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下降9.88个百分点。

子行业中,锅炉及原动机制造业、风机风扇制造业和制冷空调设备制造业的出口交货值增长速度比上年同期有明显提高,分别上升25.08、29.87和14.2个百分点。包装专用设备制造业和衡器制造业出口增速分别比上年同期下降4.82和1.86个百分点。

主要产品出口增长方面,根据海关统计,2007年1-7月份缝纫机的出口同比继续下降,降幅比前6个月缩小;金属加工机床累计出口507万台,同比增长18.8%,增速比前6个月提高5.5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下降1.2个百分点。轴承出口增速有所提高,1-7月累计出口轴承同比增长17.6%,分别比前6个月和上年同期提高2.6和9.2个百分点。

进口方面,根据海关统计,1-7月份行业锅炉进口累计286台,同比增长14.4%;金属加工机床累计进口60003台,同比下降2.9%。阀门进口11491万套,同比下降11.4%。数字式中央处理部件累计进口72.86万台,同比下降39.3%。涡轮喷气发动机累计进口346台,同比增长272%,增长速度大幅度上升。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07年上半年中国机械设备制造业出口增速较快[运行报告]
中国机械设备制造行业月度运行报告(2007年5月)
中国机械设备制造行业月度运行报告(2007年4月)
中国机械设备制造行业一季度运行报告(2007年一季度)
249家公司中报业绩预喜 机械设备业表现突出
中国机械设备制造行业月度运行报告(2007年1-2月)
中国机械设备制造行业2006年运行报告
中国机械设备制造行业月度运行报告(2006年11月)
07年中国机械工程师资格考试11月17日开考
世界贸易连年增长 中国机械产品出口超过日本
有色金属钢铁机械石化四行业效益居前列 难点值得关注
基金隐性重仓股最重商业机械地产
中交中标卡亚俄港机械合同 中国大型港口机械首进秘鲁
上半年增势强劲 工程机械收入全年有望增23%
7月1日出口退税调整 工程机械涉及不多
图片新闻:
电监会拟将风电招标改为定价 设立可再生能源投融资机制
长春规划中国最大汽车产业基地 汽车业年产值将达3千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聚焦中共十七大/ 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直击中国各地房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