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今年中央农业补贴资金达88.7亿 31省市区试点新型农村金融机构 -人事争议处理规定将施行 适用5类争议 国务院取消行政审批128项 -美商务部长称反对立法迫人民币升值 汇率压力将更多来自欧洲 -从寡言低调到侃侃而谈 党代表在改变 专家型官员凸显用人新风 -中美合作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项目动工 为基础科学最大合作项目 -中国外出打工农民平均年龄31.6岁 北京:农民工居住纳入住房保障 -中国外汇储备达1.4万亿美元 前9月吸收外商直接投资472亿余美元 -节后首个交易周沪深股市总市值"膨胀"逾一成 基金净值整体上升 -全国查出19省市3万多件违法用地 1000万被征地农民纳入社会保障  -央行第八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
燃料电池轿车有望3年内驶上街头 或降至50万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继第四代燃料电池汽车日前在上海市同济研制成功后,不出3年,整车价位50万元的最新一代燃料电池轿车有望走入寻常百姓家庭,真正驶上申城街头。昨天(10月13日),记者从第三届“嘉定汽车论坛”上了解到,明年奥运会上将有20辆第四代燃料电池轿车率先亮相,到2010年世博会时预计有百辆燃料电池轿车参与展示。

日前,在巴黎举行的“必比登清洁能源汽车挑战赛”上,我国自主创新研制的“超越三号”燃料电池轿车获得优胜奖。(资料图片)

此外,2010年世博会期间,新能源汽车的应用阵容预计为:越江线上使用超级电容公交车,浦明线上穿梭纯电动和燃料电池大巴,高架步道线上应用60辆燃料电池观光车,另有几十辆燃料电池轿车担当贵宾车重任。

据了解,第四代燃料电池汽车近日研制成功,具有中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该车使用的是来源非常广泛的氢燃料,而非汽油,排出的也是无污染的水。该车最高时速可达150公里以上,每次加氢能持续行驶300公里以上。

不过,这种节能、环保的新能源汽车还处于样车和示范阶段。上海市新能源汽车推进办公室有关负责人昨日介绍,燃料电池使用寿命、成本以及环境适应性等,是目前燃料电池汽车走向平民化的四大“拦路虎”。

不过,据该负责人透露,专家正在进行多方面努力。到2010年燃料电池发动机的成本有望降低到3000元/千瓦左右(千辆级),燃料电池轿车整车的价格也随之降低到约50万元。届时,沪上一些中高收入家庭,完全有可能购买并使用燃料电池轿车,此时的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差不多已经是第七、第八代。(张谷微)

来源: 新闻晨报

相关文章:
"上海牌"燃料电池轿车交接 科技部长万钢试驾
图片新闻:
中国"嫦娥一号"模型亮相 比日本"女神"先进 新月球车2013年登月
时速350公里动车组有望2009年下线 京沪旅程只需5小时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聚焦中共十七大/ 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直击中国各地房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