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斥资2565亿防治11流域水污染 电子废物无照拆解最高罚50万 -中国2年将修建油气管道4万公里 前9月火电机组关停任务完成90% -央行可查贷款买房记录认定第二套房 南京两家银行认定标准不同 -中国在消除贫困等方面领跑亚太 全球唯一提前实现千年发展目标 -国土部:严禁新征用或购买土地搞集资建房 每宗地开发不得超三年 -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6.19% 远期利率协议业务管理规定(全文) -中国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收入年均增20% 保监会规范养老保险业务 -杨惠妍26岁登上中国首富宝座 -中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规模世界居首 "罗莎"致浙江500多万人受灾 -国资收支:征收红利先向垄断企业开刀 中投公司实行商业化运作
美国纺织业提9项计划针对中国不公平贸易行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美国众院任命的美中经济安全委员会于本(2007)年9月份就美中贸易举行第七次听证会,听证会的题目为“中国对北卡罗莱纳州的影响:赢家和失败者”,会议内容为讨论中国出口对北卡罗莱纳州传统纺织品成衣和家具业的影响,以及北卡罗莱纳州为减轻和因应中国竞争所采取措施的效果。委员会同时也就现行政策在解决“享受补贴”的中国进口产品所引发问题的有效性,以及反倾销措施能否在打击不公平竞争中保护国内就业进行讨论。依据证词的一部分,美国纺织团体分析结果,中国政府提供其纺织业计73种不同的补贴。

美国全国纺织团体协进会前主席、美国国家纺纱集团现任主席及首席执行长的Jim Chesnutt在听证会中表示,美国政府处理中国问题的速度太慢。举例指出,美国政府还没有公布中国补贴的详细清单。中国政府的补贴清单自2004年以来一直没有更新,在补贴网站上也没有列出任何一项补贴。而正是由于各种补贴,中国纺织业才能在2000年以后抢占全球成衣贸易50%的市场占有率。

Chesnutt表示,中国政府的政策对美国和北卡罗莱纳州纺织业的影响,可以说是破坏性的。自2000年以来,美国纺织业的产量下降了25%,16万纺织工人失业。因此,针对中国的“不公平贸易”,Chesnutt提出9项计划,以振兴美国制造业。包括:

1.制订强势货币法案,以弥补美国制造商因为人民币低估所造成的损失;

2.延长或替换现有的对中国纺织品实行的防卫措施,直至中国完全履行入会承诺:预期在2009年1月时,美国纺织业将重新面临与2005年底配额取消设限时一样的窘境,建议美国政府应该坚持若不将防卫措施延长,就必须对中国大陆纺织进口品采取全面的反倾销措施。并且应该扩充第三国倾销规定,让CAFTA/NAFTA地区的成衣制造商也可以因其在美国市场的损失,而向中国大陆成衣出口商提出倾销控诉。

3.建立中国补贴的完整数据库,供美国政府与业界使用:目前美国政府主要依赖中国大陆所提出之不完整的补贴资料,甚至美国商务部的数据自2004年迄今也没有更新。

4.对中小型制造商提高补助,以助其提出倾销和平衡税的诉讼案件:这些案件诉讼费用动辄数万至百万美元不等。

5.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和美国商务部应提高贸易执行力,并重新设定优先级;

6.审查中国政府对其国营产业(包括纺织业)的政府支持,并对非法交易进行处罚:过去五年来,中国政府豁免国营制造业的债务高达数百亿美元,挽救了许许多多不赚钱的公司,这些公司在自由市场体系中是不可能存活的。这些占有大陆纺织资产一半以上的公司,以低至不合理的价格而恶名昭彰,通常都低于原物料成本。这些公司的运作主要是为了维持就业,而不是为了市场。他们的定价措施伤害了美国纺织业制造商。全世界没有人能跟这样的公司竞争。

7.海关应增加和改革对中国进口品的执法行动:美海关已由贸易执行单位转变为贸易便捷化的单位,这样的组织转变与现状相冲突,事实上,海关有一半以上的仿冒品是纺织品与成衣,而其中绝大部分是来自中国的违规转运。

8.研拟更有效的执法体系,要求美国进口商对其进口的产品负责,对违法者进行严格处罚;

9.研拟相关罚则,以防制进口商向污染地球环境的供货商采购产品。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相关文章:
07年上半年中国纺织服装业对欧盟出口高增长转为下降[报告全文]
中国纺织服装行业月度运行报告(2007年5月)
内调控外垄断 下半年钢企利润将缩水5% 纺织服装业境况堪忧
大设"限"影响不及出口退税 纺织服装业境况堪忧
出口退税政策调整 浙纺织服装企业反应强烈
中欧启动关键贸易谈判 钢铁纺织为首要探讨话题
服装出口退税下调2% 纺织企业处变不惊
出口退税调整 纺织行业:利润降近一成
图片新闻:
研究生招考分数线分区调整 7省分数线将调低(通知全文)
07年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座次排定 主要在东部(名单)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