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成本渐高 印度或将取代成全球制造中心

发布时间: 2007-09-30 14:45:17  |  来源: 赛迪网  |  作者: 王振红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制造成本;中国制造;制造中心

9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最新调查结果显示,由于中国的制造成本越来越高,在未来的三五年内,印度可能取代中国成为全球制造中心。

Capgemini和ProLogis对来自欧洲、美洲和亚太地区的340多家全球最大的跨国制造公司进行了调查。结果表明,在未来三五年内,印度将对中国全球制造中心的地位构成威胁。

目前,中国是西方企业首选的制造业外包地,而印度是IT、财经和客户服务领域的首选外包地。但该调查结果显示,与印度等其他国家相比,中国的制造成本越来越高。

如果印度政府能够在该领域展开投资,相信会赢得更多的制造业外包合同。

Capgemini印度公司执行董事长Salil Parekh说:“印度在制造业外包市场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在未来的三五年内,甚至超过当前的IT和BPO外包规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