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中国楼市将加大供需双向调控力度 "房贷新政"解读 答问 -产权局新规:不得从事非正常专利申请 举报侵权盗版奖励办法公布 -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流程确定 3.5小时 -物权法等33部法律法规将实施 更重视保障公民权益 改变百姓生活 -北京:10月1日起可到银行缴车船税 国庆保证合理数量的银行营业 -中石油布局天然气商业储备 2020年天然气供应缺口达800亿立方米 -外管局:6月末中国外债余额3278亿美元 近五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 -证监会查首例短线股价操纵案 直接冻结账户 新增账户呈下降趋势 -中国五年内将吸收外商直接投资750亿$ 顺差是外资流入主要途径 -中国查处商业贿赂案件逾3万件 涉案逾70亿 20省份已试行省管县
陕京二线输气管道北运河穿越工程完工 成功应用防冒浆技术(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定向钻机正在拖拽钢管


  9月19日零时50分,当一条直径为1016毫米的钢管被定向钻机以6000吨的拖力拉出地面时,宣告由北京华油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实施的陕京二线输气管道北运河穿越工程顺利完工。此次穿越是国内首次成功应用防冒浆技术。
  北运河穿越工程是陕京二线采育至通州段输气管道工程的一部分。从北京市通州区马堤村北300米处,穿越北运河及103国道,穿越管道直径为1016毫米,总长度为1038.4米。其中要穿越700米的中砂地层,泥浆携带困难,施工难度大。
  该工程是利用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穿越公司与中国地质大学合作研制的技术施工,据了解,在以往的穿越施工中,泥浆经常跑冒造成定向钻塌孔和抱钻现象,严重影响施工安全与现场周围的生态环境。防冒浆技术通过安装泥浆压力探测器,全程监控泥浆压力,及时调整泥浆性能,使泥浆在出土、入土点返回,保证穿越安全,避免环境污染。
  9月18日,北京华油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磊、党委书记李伟等领导到现场看望施工人员。刘磊高兴地说:“管道队伍越来越强大,我们对永唐秦输气管道建设充满信心。”一番话使在场参建人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要奋战30天,拿下主管线,向党的十七大献礼。 (记者杜琳媛特约记者阎维刚/石油商报)

陕京二线输气管道

陕京二线输气管道西起陕西省榆林市长庆油田第四净化厂,东止北京末站,途经陕西、山西、河北、北京三省一市的28个县区,管道沿线大型河流穿越12处,高速公路穿越3处,铁路穿越9处,黄河、太行山大梁等大型隧道穿越2处,施工难度较大。管道设计商品气量年120亿立方米,线路全长851公里。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相关文章:
建设川东北-川西输气联络线工程即将开工
中国敲定土库曼天然气大单 30年输气9000亿立方
中国西气东输西段年输气能力年底达120亿立方
西气东输气源地首批气田建成投产 比计划提前3年
图片新闻:
中国新一代航天远洋测量船"远望五号"交付使用 集合最新技术
北京经适房申购人须入北京城镇籍3年 廉租房半年不自住将收回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