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查首例短线股价操纵案 直接冻结账户 新增账户呈下降趋势 -中国五年内将吸收外商直接投资750亿$ 顺差是外资流入主要途径 -中国查处商业贿赂案件逾3万件 涉案逾70亿 20省份已试行省管县 -教育部:科研经费学校管理实行专款专用 毕业生薪酬3年减3159元 -财政部29日发行约360亿元特别国债 发行利率为4.55%低于预期 -安徽巢湖污染治理方案将出台 专家:白洋淀干涸威胁将长期存在  -央企调整目标:七行业绝对控股 10月起知识产权作考核央企指标 -沪深股市总市值突破25万亿元 一周增3.1% 节后猜想:冲刺5600? -中国投资公司29日正式挂牌成立 -房贷新政影响有限 开发商称房价不会下调 新政落地房产股反涨
东北正在成为风险投资机构关注热点地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近日结束的2007中国风险投资论坛———振兴东北投资高峰会上,一些风险投资机构的代表表示,东北三省将成为未来中国风险投资关注的热点地区。

风险投资从1993年进入中国,近年来投资金额连年增长。据德同中国投资基金合伙人赵军介绍,截至2007年3月底,中国内地的风险投资金额累计达6.94亿美元。特别是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政策实施以来,东北地区的优异表现使得越来越多的风险投资基金将目光投向东北。

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投资部总监刘静妍认为,中国经济在轻工业带动到一定的时候,中国的比较优势会下降,此时的重工业将会重新发展起来,而这些正是东北地区吸引风险投资的优势所在。辽宁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广林认为,近三年东北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还是靠地方政府,企业等市场主体的主导作用并没有发挥出来。东北实现可持续振兴关键还是要转变增长的动力,要由政府推动转变为资本的推动,风险投资将大有作为。

来源: 中国信息报

相关文章:
大连将于2020年建成东北亚航运中心
绿化率达50% 沈阳大举建设“东北第一生态新城”
《东北振兴规划》加速外商投资东北进程
东北三省老工业基地:谋求协调发展的全面振兴
东北亚经贸合作高层论坛召开 曾培炎发言
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之韩国展区
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之朝鲜展区
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之俄罗斯展区
图片新闻:
北京经适房申购人须入北京城镇籍3年 廉租房半年不自住将收回
北京大学被评为最有人文社科影响力大学 清华排名未入三甲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