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资源股、金融股发力 沪指收复5500点 厉以宁担忧股市成"疯牛" -中国将用3年化解500亿农村义务教育巨债 粤本科生月薪最高两万 -环保总局:申请上市需环保核查36个月 用经济政策解决环保问题 -国土部通报16起土地违法案 涉及用地8193亩 附表 查处43名官员 -沪深交易所:三季报须披露扣除后每股收益 9月IPO融资频频刷新 -中国制造危机:仅1%出口产品受影响 我企业首次完胜涉外知产案 -上海社保案一审判决:祝均一18年秦裕无期 中国严厉打击非法集资 -钢铁出口退税或全取消 钢企压力加大 铁矿石价格4年累计涨165% -央行预测今年CPI上涨4.6% 2010年中国人均GDP将达3000多美元 -央行:第2套住房贷款首付不得低于40%
项目总投资37.64亿 潮汕民用机场获准建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前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专门发文批复新建潮汕民用机常这标志着4000多万海内外潮汕人梦想了15年的潮汕机场终于越过最后一关,正式拿到了一张弥足珍贵的“准生证”。

15年前机场建设项目被提出

前日,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传来振奋每一个潮汕人的消息:潮汕民用机场获批建设了。

早在1992年12月,潮汕民用机场建设项目就被提了出来,并在1999年3月获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立项。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潮汕机场未能迅速上马建设。2004年春,省委、省政府从尽快改善潮汕地区的人居环境和投资环境,推动粤东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满足国防战备需要的战略高度出发,同意潮汕民用机场建设。

在国务院、中央军委、国家发改委、民航总局、国土资源部、环保总局、水利部等中央、省直有关部门以及部队的大力支持下,潮汕民用机场项目的调研论证、资金筹措、申报核准等工作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

在去年的粤东会议上,省政府同意由省财政拨款4亿元作为机场主体工程资本金。今年7月2日,国家民航总局以《关于潮汕民用机场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意见》报国家发改委,同意新建广东潮汕民用机场,并安排民航专项基金4亿元补助机场主体工程。

前日,该项目终于越过了最后一道关,获得了国家发改委的核准建设。4000多万海内外潮汕乡亲15年的“机场梦”即将梦圆,潮汕地区新一轮崛起动力强劲。

机场服务粤东辐射闽南

据揭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潮汕民用机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郑松标介绍,作为拾十一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潮汕民用机场性质为国内中型机场,机场场址在揭阳市揭东县台镇与登岗镇交界处,距离潮汕三市市区各为20公里左右。

该机场飞行区按4E级标准规划,本期按4D级标准,满足B767型飞机的起降要求,以2020年为目标年设计。机场主体工程包括新建一条2800×45米跑道、5万平方米航站楼、16万平方米站坪等。项目总投资37.64亿元。

郑松标说,建成后的潮汕机场服务半径为总面积3万多平方公里的粤东地区,辐射闽南部分地区。潮汕民用机场建成并投入使用后,民航将停止使用现有的汕头外砂机常(记者阮晓光、陈正新通讯员陈少平)

来源: 大洋网

相关文章:
湖北神农架民用机场选址地通过评审 工程年内开建
我对印度禁止中国公司参与民用机场工程表"不解"
图片新闻:
北京大学被评为最有人文社科影响力大学 清华排名未入三甲
卫星遥感监测:90城市违法用地约24万亩 向农村和中西部蔓延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