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社保网络不断延伸 百姓安康获更好保障 农民工保险上议程 -环保总局将提高环境准入门槛控制新污染 中国环保走向全程监控 -中国最大"地主"碧桂园土地储备达45平方公里 揭密房地产商暴利 -中国煤田明年"产油" 2020年年产5000万吨 煤化工产业规划待出台 -中国境外企业七成赢利或持平 -中国建新型光伏发电示范电站 首个超临界机组"中国脑"投入运行 -甘肃发现特大金矿 中国或在今年取代南非成全球最大黄金生产国 -中国干部人事制度体系初形成 推聘用合同制 管理人才流动率高 -全国猪肉整治行动启动 五部门夜查进京猪肉 猪肉价格开始回落 -中国国家药品定价原则正酝酿调整 大力促进质优价廉药物的生产
中国企业在俄开发森林不必竞拍 租金可降一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企业在俄开发森林不必竞拍 租金可降一半 赵振超/制图

“中国和俄罗斯从没签署过这样的协议。”俄罗斯联邦林业署署长罗休普金昨日在俄新社驻北京分社组织的视频会议上,否认中俄曾签署“中国购买俄100万公顷森林开发协议”。但表示欢迎中国企业到俄进行林木业投资。

租金还可降低50%

“我们欢迎中国的林木企业到俄罗斯投资木材深加工,我们将会给中国企业更加优惠的条件。”俄罗斯联邦林业署署长罗休普金说,在加强对原木出口管理的同时,俄罗斯将为投资俄罗斯森林工业的外资提供优惠条件,甚至除了现在公布的优惠条件外,还可以根据投资情况进行具体谈判。

罗休普金说,根据新出台的森林法规,无论俄罗斯本国企业还是外商,不必通过竞拍就可以获得森林开发、使用和采伐的权力,同时还有一系列优惠政策,包括降低增值税、土地税、交通设施建设补贴等,鼓励外资投资发展俄罗斯的森林工业,甚至租金也可以降低50%。

罗休普金最后表示,如果中国企业有大型的投资项目,发展俄罗斯的森林工业,那么在新出台的森林法框架内,能够享受与俄罗斯企业一样的优惠条件,投资地区的当地政府可以降低土地税、增值税并补贴一部分建设林区道路所需的资金。

来源: 北京商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美进口集装箱藏大量林木害虫 江苏口岸予以退运
中国28亿亩林木以天然林为主 人工林占8亿
林业局要求严管严查林木采伐管理问题
陕西榆林沙中夺绿 林木覆盖率已提高到32.5%
2010年:全国七成城市林木覆盖率要达30%
图片新闻:
中国首度启动城市公交周 百座城市“绿色出行”
京沪上榜异地置业十大风险城市 深圳房价高过香港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