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经济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企业发展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小企业成中国参与国际竞争的新生力量 允许开采部分重要矿产 -北京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0.18个百分点 -中国煤炭新政:建专项基金弥补环境欠账 电价年内上调可能性很小 -银监会规范货币经纪和交易行为 指引全文 答问 抓股市风险教育 -沪指收盘站稳5300点 今年两市IPO达79家 最牛散户疑涉内幕交易 -法制办:电信重组或纳入反垄断管理 中移动TD放号或延至明年4月 -中国力争十一五完成城市成片棚户区改造 城市绿化要达"四减" -个别外企环境违法问题已引起重视 潘岳:制度建设比"风暴"更艰辛 -中国将征燃油税替代养路费 多项收费停 车船税与养路费不合并 -中国打击地下钱庄缴获现金9300余万 银行业总资产已近49万亿
天津副市长:天津将在六个方面推进金融改革创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天津分管金融工作的副市长崔津渡今天在此间召开的滨海新区金融创新与区域经济发展国际研讨会上表示,天津滨海新区金融改革创新已迈出坚实步伐,今后,天津将充分利用开发开放滨海新区的优惠政策,力争在体制、机制创新上有所作为,为国家在更大范围内推动金融改革创新积累经验。

崔津渡说,天津金融改革创新工作主要有六方面内容:

一是大力发展直接融资。在搞好渤海产业投资基金试点基础上,鼓励发展各类功能的产业基金,把天津逐步建设成中国产业基金发行、管理、交易、培训、理论研讨中心。总结举办首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的成功经验,通过“资本对接”和“快速约会”方式,为中小企业搭建便捷的、低成本的融资平台。

二是完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立足于对现有金融企业进行改革,通过有效手段弥补金融机构门类缺失,提升金融机构功能,健全金融服务体系。

三是开展金融机构综合经营。借鉴欧、美发达国家经验,开展金融机构由分业经营到综合经营的探索,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抵御金融风险的能力。

四是培育和发展金融市场。加快设立和引进中外资银行、投资银行、金融租赁、货币经纪、专业保险和再保险、信托投资等各类法人机构。适当组建具有新服务功能的金融机构。

五是深化外汇管理体制改革。二00六年,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复天津滨海新区七项外汇管理改革政策,内容涉及“深化经常项目管理、创新资本项目管理及金融市场交易管理突破”等。今年八月,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境内个人直接对外证券投资业务试点,首选试点区域为天津滨海新区。今后,天津还将根据国家外汇管理体制改革的需要,扩大先行先试的范围和内容。

六是优化金融发展环境。要尽快建立、健全相应的法律、政策、仲裁机制。通过合作办学等模式,培养高质量金融人才。 (记者 田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片新闻: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封顶 可容纳约4万人 创四世界之最
2008—2009年国际航线分配方案公布 新开通27条欧美航线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