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经济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企业发展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煤炭新政:建专项基金弥补环境欠账 电价年内上调可能性很小 -银监会规范货币经纪和交易行为 指引全文 答问 抓股市风险教育 -沪指收盘站稳5300点 今年两市IPO达79家 最牛散户疑涉内幕交易 -法制办:电信重组或纳入反垄断管理 中移动TD放号或延至明年4月 -中国力争十一五完成城市成片棚户区改造 城市绿化要达"四减" -个别外企环境违法问题已引起重视 潘岳:制度建设比"风暴"更艰辛 -中国将征燃油税替代养路费 多项收费停 车船税与养路费不合并 -中国打击地下钱庄缴获现金9300余万 银行业总资产已近49万亿 -央行:房贷异常增长拉高中长期贷款 外资套现我房产回报超100%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试行 国企将上缴红利
北京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0.18个百分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调整北京地区的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其中贷款利率上调0.18个百分点,一年期已发放公积金贷款仍执行原利率,当年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不变。

通知称,五年期以下(含五年)及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均上调0.18个百分点。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从4.59%调整为4.77%,五年期以上从5.04%调整为5.22%。

公积金的存款利率方面,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由现行的2.61%调整为2.88%。而与此前7月21日调息不同的是,当年缴存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此次没有改变,仍为0.81%。职工缴存的住房补贴,也将比照住房公积金利率计息,存款方面的利率作相同的调整。

两种还款方式月还款额有变

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今年9月15日(不含)以前发放的,期限在一年(含一年)以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9月15日后仍执行原利率,不分段计息。期限在一年以上的住房公积金贷款,9月15日后仍执行原利率,自2008年1月1日开始,执行调整后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档次利率。

在9月15日(含)后发放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执行调整后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档次利率。按照相关规定,借款人采用自由还款方式的,月最低还款额不变。对于采用等额均还和等额本金还款方式的,按照还款公式确定新的月还款额。

此外,对于已经签订借款合同、且放款日为9月15日(含)后的,须在借款人签订调整贷款利率的通知单后,才可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

20年贷款30万,每月多还30元

以一个公积金贷款者为例,贷款30万元、贷款年限为20年、按照等额均还方式来还贷。此次调整前,等额均还利率为5.04%,每月需还款1986.6元。调整后,等额均还利率为5.22%,每月需还款2016.6元。经过此次调整,该贷款者每月需多交贷款30元。

此次加息为今年的第5次加息,作为政策性贷款,在经历了多次加息后,公积金与商贷的利率相差已经比较大了,低息的优势非常明显。例如贷款额50万元,期限20年。在月还款方面,使用公积金贷款每月可比商贷的优惠利率少412.93元,累计节省利息99104元。如果与商贷的基准利率相比,公积金月供则少了768.61元,利息节省达184465元。

★等额均还月还款额参考表

贷款期限贷款年利率月均还款额(借款1万元)

5年 4.77% 187.66元

10年 5.22% 107.14元

15年 5.22% 80.23元

20年 5.22% 67.22元

25年 5.22% 59.75元

30年 5.22% 55.03元

★等额本金首月还款额参考表

贷款期限贷款年利率首月还款额(借款1万元)

5年 4.77% 206.42元

10年 5.22% 126.83元

15年 5.22% 99.06元

20年 5.22% 85.17元

25年 5.22% 76.83元

30年 5.22% 71.28元   (记者 马力)

来源: 新京报

图片新闻: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封顶 可容纳约4万人 创四世界之最
2008—2009年国际航线分配方案公布 新开通27条欧美航线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