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个别外企环境违法问题已引起重视 潘岳:制度建设比"风暴"更艰辛 -中国将征燃油税替代养路费 多项收费停 车船税与养路费不合并 -中国打击地下钱庄缴获现金9300余万 银行业总资产已近49万亿 -央行:房贷异常增长拉高中长期贷款 外资套现我房产回报超100%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试行 国企将上缴红利 -中国农民收入增幅连续三年超6% 城乡居民收入差距仍在扩大 -国家预防腐败局正式揭牌 将建财产申报制 为国务院直属机构  -船舶业投资条例正酝酿 超10万吨或需特批 钢铁业面临成本压力 -世行:中国对世界GDP增长贡献度将超美 劳动力过剩短期不会结束 -深圳居住证试点运作 福利突破户籍限制 上海调研居住证转户口
2007年上半年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同比增长13.3%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9月13日电 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尹成杰今日透露,今年上半年全国农民人均现金收入达到2111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3%,是1995年以来最快的。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尹成杰表示,目前中国的农业农村呈现出全面、稳定、协调发展的良好态势,这几年是中国农业农村发展最好的时期之一。2006年农民人均纯收入为3587元,比上年实际增长7.4%。农民人均纯收入连续三年增幅超过6%。农民增收的渠道不断拓宽,农民家庭性经营收入、工资性收入、转移性收入和财产性收入都有所增加。

尹成杰还介绍,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卫生、文化等各项事业都快速发展,农民的生活水平进一步得到改善和提高,恩格尔系数由2002年的46.25%下降到2006年的43.02%。(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网络资料:恩格尔系数是指居民家庭食品消费支出的比重。通常来说,一个家庭收入越少,家庭收入中(或总支出中)用来购买食物的支出所占的比例就越大,随着家庭收入的增加,家庭收入中(或总支出中)用来购买食物的支出则会下降。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提出的标准,恩格尔系数在59%以上为贫困,50%~59%为温饱,40%~50%为小康,30%~40%为富裕,低于30%为最富裕。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广西恩格尔系数40.8%:城镇居民迈入小康门槛
发改委设"中部崛起办" 恩格尔系数降速明显 京市民生活迈向富裕
恩格尔系数降速明显 北京市民生活正向富裕迈进
恩格尔系数
恩格尔系数中国失灵 质疑"农村小康城镇富裕"
北京市民恩格尔系数31.8% 接近富裕国家水平
从“吃饱”到“玩好” 我国恩格尔系数不断降
中国农民收入增幅连续三年超6% 城乡居民收入差距仍在扩大
农产品上涨农民获益有多少? 从农民收入看答案
上半年广西国家扶贫重点县农民收入大幅增长
林毅夫委员:进城务工是提高农民收入的重要手段
2006年广东农民收入突破5000元 增速创九年来新高
中国农民收入连续三年保持前三季度两位数增长
中国确定未来5年农民收入年增5%
厉以宁:新农村建设当务之急是提高农民收入
“十一五”将培训1亿农民 收入年均增长5%以上
图片新闻: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封顶 内可容纳约4万人 创下四个世界之最
2008—2009年国际航线分配方案公布 新开通27条欧美航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