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预防腐败局正式揭牌 将建财产申报制 为国务院直属机构  -船舶业投资条例正酝酿 超10万吨或需特批 钢铁业面临成本压力 -世行:中国对世界GDP增长贡献度将超美 劳动力过剩短期不会结束 -深圳居住证试点运作 福利突破户籍限制 上海调研居住证转户口 -2007年中国名牌名单公布 856个产品入选 中美联合控制产品质量 -中国将出台税收政策促节能环保汽车发展 燃油税准备工作完成 -六部门规定:年内不得出台提价措施 "两节"期间将动用国家储备肉 -中国高校负债2000多亿 还债可采用土地置换 招生制度将重大改革 -境外机构或可来内地发行公司债 个人投资者认购门槛或为1000元 -劳动部:农民工养老办法即将上报国务院 "以房养老"模式10月首推
深圳房价涨幅一手房全国第二、二手房全国第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公布了8月份房屋销售价格调查数据,结果显示,深圳一手房价8月上涨17.6%,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排名第二;而在二手房方面,深圳上涨22.0%,高居第一。

数据显示,上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8.2%,环比上涨1.4%,均比上月有所提高。全国新建商品房价格同比上涨9.0%,涨幅较高的城市包括:北海18.2%、深圳17.6%和乌鲁木齐15.5%。而二手商品房,全国同比涨幅也达7.9%,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深圳22.0%、北京10.6%和郑州10.0%。

近两个月来明显感到房价上涨的广州,数据却比较平和,统计显示,广州8月份一手房价格同比上涨7.4%,不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而且在70个大中城市中排名26位。同时,广州二手房同比涨幅为5.9%,也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单月数据不具参考价值”

业内人士称,在成交大幅萎缩下不能反映市场全貌

针对昨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深圳市房地产业内普遍认为,在成交量大幅萎缩的情况下,这一数据并不能反映市场的全貌。

上月成交量创近三年来新低

据统计,7月以来,深圳二手住宅在持续了近4个月过百万的成交量后出现急速下滑,全市共成交二手住宅约7540套,环比减少38%;面积59.82万平方米,环比减少41%。

而到8月份,这种成交量低迷的情况出现加速。根据中原地产深港研究中心的《深圳二级市场(住宅)8月分析报告》,8月份深圳一手商品住宅成交2220套,总面积24万平方米,与7月份相比下降幅度高达51%和47%,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43%和38%,是近3年来成交量最低迷的月份。不过,调查也显示,8月份一手住宅成交价格却在大幅攀升,全市均价达到19413元/平方米。

二手房暴涨可能是高价房多

成交量低迷,被认为是房地产市场紧缩的一个重要信号。因此,对于此次国家发改委和统计局发布的深圳房价数据,世联地产策略资源中心总经理甘伟表示,与近3个月来深圳房屋成交量明显萎缩走势相比,房屋交易价格、尤其是单月的价格数据不具备参考价值。

他指出,一手房单月的房价涨幅可能与新开楼盘定价高有关。

对于二手房22%的涨幅,甘伟认为,可能是高端价位的房屋成交量偏多的缘故。他指出,高价位的房屋受短期政策影响可能相对较小,成交量可能相对稳定。相反,普通户型的购买者可能因为担心房价波动而保持观望姿态。这样一来,导致高价房屋成交比例上涨,整体房屋价格也大幅度上涨。

“数据可能对市场产生误导”

英联国际不动产主席郭建波表示,现有统计方式对于豪宅、别墅和普通住宅的价格并没有分开进行单项统计,这就造成了一些统计数据并不能正确反映市场的全貌,甚至对市场产生误导,“具体的房价走势应该在第四季度成交量回升之后才能作出判断。

而在中原地产分析报告中也认为,一手楼价格攀升的主要原因是成交量比较少,个别高价项目的成交对全市均价的拉动非常明显。(何达志 王莹 徐维强)

来源: 南方都市报

相关文章:
上海房价指数继续攀升 8月有67%的楼盘价格上涨
中房协建议为二手房"减税" 以加快流转率平抑房价
四大直辖市宜商宜游不宜居 高房价成最突出因素
北京上海深圳因高房价越来越不"宜居" 城市品牌价值北京列第一
房地产市场热度不减 “三个火枪手”推高房价
3000亿地下热钱加速流入楼市 进一步推高房价
重庆8月房价涨幅趋缓 均价每平方米3123元
专家:北京房价已经进入新一轮快速上涨通道
图片新闻:
2008—2009年国际航线分配方案公布 新开通27条欧美航线
中国将试点对水环境等领域进行生态补偿 太湖试点排污权收费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