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船舶业投资条例正酝酿 超10万吨或需特批 钢铁业面临成本压力 -世行:今年中国对世界GDP增长贡献将超美 劳动力过剩短期不会结束 -深圳居住证试点运作 福利突破户籍限制 上海调研居住证转户口 -2007年中国名牌名单公布 856个产品入选 中美联合控制产品质量 -中国将出台税收政策促节能环保汽车发展 燃油税准备工作完成 -六部门规定:年内不得出台提价措施 "两节"期间将动用国家储备肉 -中国高校负债2000多亿 还债可采用土地置换 招生制度将重大改革 -境外机构或可来内地发行公司债 个人投资者认购门槛或为1000元 -劳动部:农民工养老办法即将上报国务院 "以房养老"模式10月首推 -中国计划3年内将石油储备增加3倍
世界银行最新季报预测中国今年GDP将增长11.3%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世界银行12日发布的最新《中国经济季报》指出,中国经济保持快速增长,贸易盈余继续扩大,同时经济增长模式没有发生改变。《季报》预测中国今年GDP增长11.3%。

世界银行中国高级经济学家、《季报》的主要作者高路易说:“中国处于有利地位应对全球增长放缓可能产生的冲击。 全球经济适度放缓将会实际上减轻决策者对整体经济增长、通货膨胀和贸易盈余的担心,同时中国的宏观经济强势地位为在必要时调整国内政策态势提供了空间。”

《季报》得出的结论认为,中国的宏观经济前景继续看好。在国际方面,没有迹象表明成本压力在削弱中国出口产品的竞争力。世行认为,中国经济前景继续保持强劲:利润和信贷高速赞助。消费预计会保持稳定,但通涨上升正在抑制实际消费增长。世界银行现在预测2007年中国的GDP增长为11.3%。世界银行预期中国消费者价格通胀率将从2007年晚些时候开始逐渐回落,但认为仍存在通胀上升的风险。世行现在预测2007年经常账户盈余为GDP的12%左右。

世行认为,中国“关键性的挑战仍然是重新平衡经济”,这就要求采取进一步的财政和结构性政策措施,《季报》中论述了这些措施。

本期《季报》的特别专题论述了中国是否存在劳动力短缺风险的问题,得出的结论认为,尽管经济的持续快速增长最终将会耗尽中国的剩余劳动力,但这种情况近期不大可能出现。除了人口因素外,政策也会影响劳动力供给。专题部分讨论了政策的影响,特别是教育、养老、土地改革和人口流动等方面的政策对劳动力供给的影响。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世行认为:今年中国对世界GDP增长贡献度将超美
蒙代尔:中国2020年GDP超日本 2050年将超欧洲
浙江人均GDP接近4000美元 达到中等收入国家水平
股票市值超日本 我国GDP要赶超日本尚需时日
长三角GDP增速排行榜出笼 舟山以17%居榜首
上海:企业职工工资增幅要与GDP增幅相适应
劳动部:四举措提高职工工资 上海:工资增幅要与GDP增幅相适应
国家级开发区成最具活力经济增长点 京开发区GDP年均增70.3%
图片新闻:
2008—2009年国际航线分配方案公布 新开通27条欧美航线
中国将试点对水环境等领域进行生态补偿 太湖试点排污权收费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