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高校负债2000多亿 还债可采用土地置换 招生制度将重大改革 -境外机构或可来内地发行公司债 个人投资者认购门槛或为1000元 -劳动部:农民工养老办法即将上报国务院 "以房养老"模式10月首推 -中国计划3年内将石油储备增加3倍 -城镇居民医保有望三年全覆盖 深圳非户籍人口医保参保率最高 -我国已建企业和个人信用数据库 个人违约负面信用记录无法删除 -中国汽车产销前8月增2成 小排量发展遇门槛 微型车3年后或消失 -中石化亏本进口汽油6万吨缓解汽油紧张 民营油企恐遭并购之忧 -统计局总经济师解读CPI:不能说进入全面通胀 紧缩新政或将出台 -中国每年安排500亿资助2000万困难学生 免费师范生向中西部倾斜
8月北京房屋租金平均2278元 房源供应增6.73%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由我爱我家等知名经纪公司制定的2007年8月租赁指数报告昨天发布,8月份北京房屋租赁市场的平均租金为2278元/月/套,房源供应数量增幅约为6.73%。同时,客户数量也出现了大幅增长,北京房屋租赁市场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现象。

从整体租赁市场各区域交易状况来看,8月份整体租赁市场中,海淀区的成交量在整个租赁交易量中的比重上升幅度最大,涨幅为1.49%。东城区和宣武区在整个租赁交易量中的比重分别上涨了0.38%和0.28%,在整个租赁交易量中比重为4.18%和6.27%。

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公司副总经理胡景晖分析称,造成目前市场供不应求的原因主要有三点:首先,毕业生求租的推动作用明显。各大高校暑期毕业已经结束,大量的毕业生选择留京工作,大多数人都要投入到租房大军中来。其次,北京中小学新生的招收工作也已结束。面对即将来临的新学期,部分求租者未雨绸缪。在“求学效应”的催动下,使得在学校集中的相应区域内需求量增长明显。另外,今年是北京奥运会召开前的最后一年,很多外地务工人员看中这个市场机遇持续涌入北京,正是由于这部分人群数量的增加,使得本月的市场需求量出现了小幅增长。

胡景晖还称,除了刚性的需求之外,市场需求量的增长还与政府的保障性住房政策以及近期持续向好的股市、基金市场有很大关系。政府保障性住房制度的推出延缓了大部分购房者购买新房的时间,这部分购房者的购房需求被暂时搁置,但是这部分购房者将会选择相对于购房而言成本较低的住宅租赁来过渡一下,也间接带动了本月的市场需求量上升。(记者 吴海花)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房价与租价"打架" 房租上涨逼出新房奴
重庆试水廉租住房制度:困难户每月房租51.3元
“不买房”前提是有廉租房租 住房保障不应腿短
房地产蓝皮书:部分中心城市二手房租售比过低
下月起江苏廉租房租金将实行政府定价
湖南首批廉租房租赁补贴发放到位
图片新闻:
2008—2009年国际航线分配方案公布 新开通27条欧美航线
中国将试点对水环境等领域进行生态补偿 太湖试点排污权收费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