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城镇居民医保有望三年全覆盖 深圳非户籍人口医保参保率最高 -我国已建企业和个人信用数据库 个人违约负面信用记录无法删除 -中国汽车产销前8月增2成 小排量发展遇门槛 微型车3年后或消失 -中石化亏本进口汽油6万吨缓解汽油紧张 民营油企恐遭并购之忧 -统计局总经济师解读CPI:不能说进入全面通胀 紧缩新政或将出台 -中国每年安排500亿资助2000万困难学生 免费师范生向中西部倾斜 -宏观调控初见效 8月贸易顺差249.8亿$ 30%出口企业遭贸易壁垒 -北京上海深圳因高房价越来越不"宜居" 城市品牌价值北京列第一 -沪深两市跌幅双双超过4% 单日蒸发1.13万亿 CPI数据拖累股市 -教育部称中小学教师工资标准将提高10%
上海房价指数继续攀升 8月有67%的楼盘价格上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中房上海指数办公室昨天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8月,上海房地产市场在需求持续旺盛的背景下,新建住房成交规模较上月有小幅上升,房价指数在近期大幅上升的基础上继续攀高,月环比涨幅创下历史纪录。

8月中房上海综合指数为1571点,较上月上升70点,环比涨幅为4.7%;较去年同期上升208点,同比涨幅15.3%。其中,中房上海住宅指数为1495点,较上月上升68点,环比涨幅为4.8%,刷新月度环比涨幅纪录,较去年同期上升200点,同比涨幅15.4%;中房上海办公楼指数为1689点,较上月上升38点,环比涨幅为2.3%,较去年同期上升169点,同比涨幅11.1%。

公寓楼盘出现明显上涨

住宅数据调查显示,8月,有67%的公寓楼盘出现明显上涨,平均涨幅达8%,为近年来所罕见,且有22个楼盘涨幅达到或超过10%。

卢湾区某楼盘最大涨幅达18%,单价每平方米上涨3200元;花园别墅楼盘继续保持价格上涨态势,有54%的楼盘平均上涨6.8%,最大涨幅达10%,松江佘山板块某楼盘,单价上涨1800元;新建办公楼成交量为17.6万平方米,环比上升7.7%,没有出现下跌楼盘,五角场板块某楼盘最大涨幅10%,该板块近期销售形势较好,城市副中心地位初步展现。

未来市场供应不容乐观

8月新建住房成交规模283.9万平方米,为24669套,较上月增加8.1万平方米,环比面积增幅2.9%,同比面积增幅63.2%,今年1至8月累计新房成交量已达1781.3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为28.4%。

今年以来,土地供应、土地完成开发和商品住宅新开工规模同比有较大幅度下降,预示着未来市场供应不容乐观。由于住房套型设计标准的政策性调整,导致阶段性供应的时滞。

增加供应抑制过热需求

根据当前的市场情况,中房上海指数办公室分析师认为,应当从增加供应和抑制过热需求两个方面来调节。降低商品住宅预售标准,能有效增加市场供应,特别是放宽90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楼盘的预售标准可能会更有效,灵活运用预售机制成为稳定供求的调节手段,应该是现阶段房地产市场管理的一个可行选择。另外,适度提高房屋贷款的首付比例,能抑制市场过热需求,平抑房价剧烈上涨,规避金融风险,同样也是现阶段房地产市场管理的一个可行选择。如能让上述两者形成调控组合措施,相信能起到较好的调控效果。(陈桂兰)

来源: 文汇报

相关文章:
中房协建议为二手房"减税" 以加快流转率平抑房价
四大直辖市宜商宜游不宜居 高房价成最突出因素
北京上海深圳因高房价越来越不"宜居" 城市品牌价值北京列第一
南京划地大建中低价房 房价只及周边一半
3000亿地下热钱加速流入楼市 进一步推高房价
重庆8月房价涨幅趋缓 均价每平方米3123元
专家:北京房价已经进入新一轮快速上涨通道
任志强预测中国房价到2020年以后才可能会下降
图片新闻:
中国将试点对水环境等领域进行生态补偿 太湖试点排污权收费
中国太阳能利用领先全球 集热器覆盖1.5亿人 市场规模达几百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