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宏观调控初见效 8月贸易顺差249.8亿$ 30%出口企业遭贸易壁垒 -北京上海深圳因高房价越来越不"宜居" 城市品牌价值北京列第一 -沪深两市跌幅双双超过4% 单日蒸发1.13万亿 CPI数据拖累股市 -教育部称中小学教师工资标准将提高10% -财政部将发行2000亿10年期特别国债 市场再拉紧缩警笛 通知全文 -中国拟推船舶生产许可制 淘汰落后产能 汽车产能过剩警钟敲响 -2010年全民可享基本卫生保健 社区卫生服务方向:药品零差价配送 -中秋国庆两节临近 中国再发稳定物价信号 借节日涨价抢购将严惩 -教育系统年均收入2.09万 超全国平均水平 逾30万教师学历不合格 -煤矿环境破坏严重 专家呼吁建生态补偿机制 环境污染正逼近农村
外贸宏观调控效果初现 出口增速回落进口增速趋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海关总署昨天(11日)公布,中国8月贸易顺差为249.7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2.8%,比1-7月大幅减缓48.1个百分点。海关有关负责人认为,我国外贸领域的宏观调控措施效果已经开始显现。

支持上述观点的数据是,8月份当月我国出口增速开始回落,进口增速稳中趋升。据了解,8月份当月我国外贸进出口值为1977.4亿美元,单月出口和进口总值均创历史新高,其中当月出口1113.6亿美元,增长22.7%,但增幅比1-7月放慢5.9个百分点,比7月份大幅回落11.5个百分点;当月进口863.8亿美元,增长20.1%,比1-7月提高0.1个百分点。

海关有关负责人对此表示,今年6月以来,国家通过采取加征出口关税、取消或降低出口退税、扩大加工贸易限制列产品目录等手段连续对外贸政策进行调整。随着政策的落实到位,外贸领域的宏观调控措施效果开始显现。

值得注意的是,8月同期,我国传统大宗商品出口增幅有所减缓。其中,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731.1亿美元,增长22.3%,比1-7月放慢了0.7个百分点;鞋类169.9亿美元,增长18%,比1-7月放慢0.5个百分点。

我国资源性产品8月份当月出口增幅明显回落。1-8月,我国钢材出口4508万吨,增长83.9%,但8月份当月出口538万吨,增长39.4%,增幅比1-7月大幅减少52.8个百分点;原油出口218万吨,下降47.3%。(记者 辜王景)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相关文章:
专家:中国外贸须由粗转精 三大问题亟待改进
外贸航母即将启航 浙江国际贸易集团百亿立帜
中国外贸“北大门”加速敞开 俄商人钟爱中国货
出口退税大范围调整水落石出 外贸行业抢跑6月
一季度中国外贸顺差464.4亿美元 增长近1倍
商务部发布春季外贸报告 预计全年进出口增20%
三大外贸集团合并 浙江打造外贸航母
港口外贸吞吐增速加快 进口需求强劲顺差难降
薄熙来周小川解读中国外贸合作和货币政策
安徽出口新添“黄金通道 ” 加强外贸快速发展
图片新闻:
上半年中国新船订单量首超韩国居第一 造船量占世界市场近20%
“让教育真正成为最受尊重的事业” 祝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