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港股直通车仍在协调 未确定投资门槛30万 监管层担心投资风险 -国土资源部:耕地占补平衡考核要算"细账" 中低价住房用地将确保 -新学期高校学费调查: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价猛涨 多数家庭感觉吃力 -全球生活质量排名:中国未入前20名 物价上涨压力影响居民生活 -中国死刑数量明显下降 粤试点救助刑事被害人 年需10亿补偿金 -全国农产品总体价格两月来首次下跌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2008年将覆盖全国 93.96亿补助金不得挪用 -CPI涨幅全年高于3%属正常 发改委解答通胀热点问题 经济未过热 -薄熙来概括中美贸易:顺差在中国利润在美国 反补贴争端渐白热化 -世行加大东亚与太平洋地区贷款力度 07财年对华贷款逾16亿美元
北京:应对首付提高 本月二手房成交量将快速攀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5日)日,“我爱我家”总部下发通知到各门店,为避免因提高首付而导致客户无力承担、最终撕毁合同的事件发生,要求在10月1日前尽快办完需要贷款客户的过户和贷款手续。来自建行、工行信贷部门的消息显示,虽然目前还没有收到提高二手房首付的具体时间表,但不排除提高二手房首付的可能性。

记者了解到,昨天已有不少在中介公司登记买房的客户接到电话,获悉10月1日后将有可能提高二手房贷款的消息,其中买小户型首付提高至4成的可能性最大。同时,记者从“我爱我家”副总经理胡景晖处得到证实。“与我们公司合作的13家金融机构中,有多家银行表示将要提高首付比例。”胡景晖解释说,“给所有门店下发提高首付的通知是为了让客户对政策变动有准备。尤其是已经签约的客户,我们打算在月底前帮他们完成过户和贷款手续,以防10月1日后,有部分买家因无力承担提高后的首付款而放弃购房计划。”

建设银行东四支行房地产金融信贷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还没有接到正式通知,但不排除会提高二手房首付的可能性。他说:“贷款成数的变动不会只是某家银行的行为,一定会涉及所有银行,目前南方城市有的已开始实行。”工行工作人员表示,北京还没有接到具体实施表。

“我爱我家”劲松门店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一套二手房最高能贷到评估价的8成,即首付款只付两成,此外加上税费、中介费等费用,一般60万元的房款首付要准备近30万元;如果减少贷款成数,那同样买60万元的房子首次费用要多支出5%至10%。该工作人员介绍说。一位从事多年房地产中介的专业人士预计,本月二手房的成交量会快速提升,主要是提高首付预期成为经纪人促成交易的契机,一些买家会因为政策的不确定性而加快买房速度。该人士透露:“上个月底经济适用房的过户量就增加了不少,就是‘9月1日后经济适用房停办贷款’的传言增添了买卖双方的成交信心。”

截至记者发稿前,中大恒基金融部、链家地产金融部负责人表示,他们均未接到二手房首付贷款变动的正式文件。

【新闻链接 】

贷款买房首付、利率或将差别对待

胡景晖分析认为,目前银行收紧房贷政策,主要是打击房地产市场上的投机行为。“对于真正有购房需求的买房人,政策不会一刀切。目前进行的房屋普查工作一旦完成后,包括公安局、房管局、银行等相关部门的信息联网后,很可能会对贷款买房首付、利率进行差别对待,对买第二套房的消费者采取高首付和高利率的政策,对多次购房者或将采取不贷款政策,这个政策将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更大。”(记者 王丽娅)

来源: 北京晨报

相关文章:
八月上海楼市二手房量减价升 新房成交量陡增
权威人士:二手房贷首付比例将视原价现价比而定
二手房贷首付比例将视原价现价比而定
7月上海房屋租赁指数上涨 二手房指数环比涨3.94%
学生租房占近两成 限租令对二手房市影响多大?
长三角集中征二手房土地增值税 抑房价管用吗?
奥运村周边二手房大幅涨价 涨幅居北京之首
上海开征二手房土地增值税 居住未满三年征0.5%
图片新闻:
即将探月的“嫦娥一号”卫星模型首次展出 将传回月球照片
明年奥运前有望在飞机上打手机 深航3航班先试行 票价不会增加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第三届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